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综合新闻】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我校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6 浏览次数:0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校团委、校青协3月3日下发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工作实施方案。号召全校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看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谈雷锋精神”,从学雷锋宣传教育,文明校园创建、自然环境保护、送温暖志愿服务等方面入手,推动“学雷锋”精神普遍化,“学雷锋”行动常态化。

3月5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河北师大青年微信公众号,向全校同学发出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传承精神扬新风、丰富内涵促发展、点滴汇聚做贡献、自强不息做栋梁,让爱的接力赛延续,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倡议发出后,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号召:校园里的邓颖超、梁漱溟雕像及其他标志性雕塑,在志愿者们的清扫中重焕新颜;食堂门前的自行车,通过志愿者们的摆放维护愈见整齐;开水房前的暖壶,在志愿者们的规划中都摆放到了指定的区域;同学们损坏的台灯、耳机等小物品在迅捷义务维修队的志愿者手中重又焕发生机。学校的各个志愿服务组织也都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雷锋活动:校青协组织的雷锋存折活动,以收集同学们的爱心用于帮助弱势群体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曾获评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本学期仅开展两天就收到各类物资560件,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活动相关情况。软件学院的“雷锋杯”话剧表演、法管学院的“新时代雷锋访谈”活动、民族学院的清扫校园行动、生科学院的“感动你我”师大人系列视频制作、化学学院的建南社区关爱老人行动、商学院的特教小学之行、文学院的魅力国学支教、新传学院的“我与绿植合个照”主题摄影展等活动都吸引了众多志愿者的报名参与,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作为新时代学雷锋行动的重要力量,网络文明志愿者也为驱散网络雾霾,创建文明校园进行着贡献。迄今为止,在校青协开发的网上志愿服务社区中,共有10376名志愿者注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发布101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自己的服务心得和体会发布在正能量板块中,传递着美好向上的精神力量。与此同时,“寻找身边的雷锋”,“为雷锋精神点赞”、“‘雷锋说’微博话题接力”等线上活动也在蓬勃开展,雷锋精神也随之深入广大青年内心。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主席1963年3月的题词,今年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54周年。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是校团委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对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内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擦拭邓颖超雕像



摆放自行车

(供稿:校团委;编辑:共青团师范大学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