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寒假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3-19 浏览次数:0

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润泽心灵。今年寒假,校团委继续推出了“十天共读一本书”活动,师大学子利用假期时间共同阅读,取得了丰硕成果。2月24日晚,校团委针对寒假读书活动情况,组织我校师生开展线下读书交流会,并对在寒假读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授予了他们“阅读达人”的称号,藉此希望我校青年继续保持“好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习惯和读书氛围。

读书活动的成果恰是每一位参与其中的的师大学子的成果,为使更广大的同学从活动中受益,“阅读达人”们通过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PPT的方式分享了他们阅读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

  2016级商学院闫胜杰

2016级商学院的闫胜杰同学说:“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发现每个人对于书籍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我们也乐于将自己的想法分享给大家,在讨论的过程中我们加深了对作品的理解,升华了阅读体验。在读书中,我们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认知。”

2016级软件学院祁虹蕾

2016级软件学院祁虹蕾是个喜欢阅读的姑娘,从她沉静的气质与内敛的谈吐中便可窥出。她与大家分享的是一本她从高中就喜欢的书《消失的爱人》:“我刚刚读完《消失的爱人》时,整个星期都感到被欺骗、被误解,更别说心中所有的预期都遭到挑战与质疑。我想这便是读一本好书的魅力所在,它能够让你感受到灵魂的震撼。”

阅读一本好书,能够启迪我们的智慧,开阔我们的视野,引导我们明理,陶冶我们的性情,丰富我们的心灵,把读书当作乐趣,并自觉把读书和生活结合起来,做到博览、精思、熟读,更好的指导自己的人生,让自己不断成长。尽管寒假的三本书已经看完,但是兴趣部落和QQ群里的互动依旧火热,在此次读书分享交流会上,同学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

寒假读书分享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将在新学期继续组织“十天共读一本书”活动,并陆续开展专题读书分享会,邀请阅读达人现场分享读书心得,并颁发阅读达人勋章,还将评选出若干优秀读书心得,推荐到《藏书报》发表。希望可以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体味阅读的快乐。


“阅读达人”和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活动现场剪影

我们得奖啦~

为寒假期间优秀组织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分别是数信学院、法管学院、马克思主义院、信技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

为寒假“十天共读一本书”活动期间的“阅读达人”们颁发奖状和徽章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