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青春的秘密 -性与生殖健康同伴教育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于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开展了两场题为“性与生殖健康”的同伴教育,旨在通过同伴教育这种轻松、易接受的形式,向广大青年传播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使大学生自身健康成长,还有利于大学生消除性愚昧,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也有利于今后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

近年来,性与生殖健康教育问题已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不少国家已将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列为高校教育的必修课程,且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我国,性教育长期处于被忽视的地位。随着社会的发展及开放程度的提高,青少年性行为的发生率大大增加,初次性行为的年龄呈降低趋势;但他们对青春期发育、性生理、避孕、感染性传播疾病和艾滋病(AIDS)及其他生殖健康知识缺乏认识,导致青少年AIDS(HIV)的感染率、少女妊娠和人工流产的发生率上升。目前,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缺失所带来的问题呈现泛滥的趋势。

19日开展的两场同伴教育是分别是针对校红十字干事和全校其他全体师生。上午进行的是A面向红十字会干事举办的同伴教育,在学习性与生殖健康的知识的同时,也促进部门之间对活动的了解,为日后防艾工作的宣传打下良好基础。下午进行的同伴教育针对的是河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在前期的宣传活动中,这些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和反复确认,最终决定了40名同学参与这次同伴教育。主讲人通过精彩的言语以及生动的文字,向各位同学传播了有关于性与生殖健康的知识,同学们也表示受益匪浅。

红十字会同伴教育是以“勇敢者的九宫格”的游戏开始的,通过游戏学员间相互了解、认识,建立友谊,消除陌生感和距离感为进一步学习性与生殖健康的相关知识打下基础。主讲人通过精彩的言语以及生动的文字,向各位同学传播了有关于性与生殖健康的知识,探索了属于青春的秘密。原来那些晦涩的知识变得容易接受,学员与主讲人津津乐道,不亦乐乎。与此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及时提出自己的困惑,与讲师有良好的互动。整场活动气氛轻松、活跃,但又不失严谨、纪律。在最后的分享环节,同学们抒发了肺腑之言,感人至深,字字扣人心弦。从同学们的表现来看,相信大家是真的对性与生殖健康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侧面证明了同伴教育的重要性。通过这今天的同伴教育,一部分同学表示有所受益,日后会有所用处。

19日的性与生殖健康同伴教育,报名人数共计150人,参与人数60人,间接参与人数达500人。参与学员涉及各个学院,在全校范围内普及了性与健康知识。相信在日后活动中我们也能够服务于更多都的同学,让“青春”不迷茫!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李晴)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