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国旗队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0

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今晨,为举五四奋斗薪火,传承校友青春责任,我校国旗队在校团委领导下举行了“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并承担了向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活动任务。 正气凛,风华显,笔挺戎装;枪在手,旗肩扛,士气雄壮。升旗仪式及敬献花篮后,我校国旗队队员与同学们在学生代表的领宣下共同进行五四宣誓,彰显了我校国旗队队员昂扬的精神和师大青年的继往开来的决心。而收获总是来自背后的汗水付出,为了今晨这一次全新面貌亮相,我校大学生国旗队于五一假期在风雨操场展开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加训,磨炼动作,以展现我校大学生青春风采。

  看师大百年风雨征程,延踏实奋斗精神血脉

用热情点燃青春,用汗水浇灌信仰,我校国旗队人用行动践行了青春使命。前几日的师大校园已有夏的气息,阳光也分外热烈,温度攀上30度高峰。我校第23届国旗队队员身着迷彩,于4月29日下午到邓颖超纪念雕像前展开集中的分列式训练以圆满完成任务,并承其精神砥砺前行。你要问我为什么这样执着?无怨无悔我青春的选择。阳光刺眼,迷彩下装旁侧被手上的汗浸湿,脸也晒得通红。向左转,向右转,口令下达,动作必求迅速有力,天气炎热也不允许使训练有一丝松懈。观师大百年风雨征程,国旗队员们已将踏实奋斗的精神和责任意识熔铸进内心,以行动向全校青年大学生发出号召,要从自身做起,在日常里感受、学习和传承邓颖超精神,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备战高校国护联谊,展师大学子青春风采

圆满完成了升旗及敬献花篮任务,队员们也不敢有丝毫懈怠,继续在假期加训后展开训练,为石家庄市第六届国护联谊的亮相做最后准备。绷紧双腿,抬起目光,汗水湿透衣背;一二三四喊出满腔热情,起步立定踏出青春无悔。只顾青春精彩,从来无畏;千言万语,不过四字信仰相随。也是五一假期的烈日下,国旗队员们坚定的口号声和铿锵有力的正步声回荡在假期中人影寥寥无几的风雨操场。一次又一次的起步,一遍又一遍的磨合,手臂酸痛,体力消耗,但所有人仍挺胸昂头。你要问我吃苦受累为什么?或许只为多校国护联谊队列展示时亮出师大人的风采,只为不辜负一直以来付出的汗水。每一次的齐步前行,都是对青春梦想的追逐;每一次的原地踏步,都是对联谊时出彩的展望。  

“我们只顾精彩,上天自有安排。”队员们坚信付出了汗水,就有收获。我校大学生国旗队队员们在训练场上刻苦认真,训练之余开展的“国旗苗苗班”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近日获得了石家庄日报社对此的专题报道,这也是对队员们最大的鼓励和肯定。

23年一路走来,我校大学生国旗队沐风栉雨,心怀天下,力求真知,用努力和汗水熔铸了国旗队的佳绩和荣耀。倔强的国旗队员,从不肯选择被动,他们用最真实的方式向周围人宣告青春就是追逐,青春就是永远在路上。他们让这个五一假期没有碌碌无为而平庸,他们以行动践行青年使命和梦想。坚贞立志,永葆精神;奋勇当先,不负青春。举五四薪火,担传承重任;师大学子,中国青年,更是国旗人!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任聪晓)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