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我校聘任计算机视觉专家凌海滨博士为我院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0

5月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讲座教授聘任签约仪式,聘任计算机视觉专家凌海滨博士为我校讲座教授。校长蒋春澜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办公室主任关守义、人事处处长刘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米据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戴建兵主持。      

蒋春澜代表学校对凌海滨博士加盟我校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凌海滨博士的学术成就;希望运用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技术,结合我校现有的学科优势,在学校跨学科发展中取得新突破;通过计算机视觉、AR增强现实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学者,学术梯队建设取得新进展。      

戴建兵以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出发点,对数学和信息科学学院基于雄厚的数学研究基础、采用校企合作的模式向应用研究领域不断开拓进取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数信学院借助知名学者凌海滨博士的到来,今后在学校引领社会进步、深层次地影响和服务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要求学校各部门为凌海滨博士在我校的工作做好服务。      

凌海滨感谢学校领导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达了自己愿意到校脚踏实地地做好工作强烈意愿。他表示一定高质量地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蒋春澜校长、凌海滨博士、米据生院长分别在聘任协议书上签字。蒋春澜向凌海滨博士颁发了讲座教授聘书。      

凌海滨,男,1997年和200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博士后。曾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西门子公司研究院科学研究员,2008起任职于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获2003年度ACMUIST最佳学生论文奖,2014年度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学者奖(NSFCAREERAward)。担任《IEEE模式分析和机器智能汇刊》(PAMI)编辑(Editorial board),任2014和2016年度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领域主席(Area Chair)。是国际知名的计算机视觉、AR增强现实和人机交互领域专家。

春澜校长向凌海滨博士颁发讲座教授聘书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任聪晓)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