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纪念建团95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0

“勿忘初心,溢彩青春,辉映火红岁月;团旗招展,纵情欢庆,奏响雄浑乐章”。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发青年爱国热情,5月4日晚7点半,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不忘初心,溢彩青春”——河北师范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文艺晚会在风雨操场成功举办。            

校长蒋春澜、校党委常委张士欢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安全工作处、校团委与部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各院系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及获得“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的集体、2016级全体同学等,共计8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本次晚会。

此次文艺晚会分为“开篇视频展播:《团旗飘扬》”、“校园青春风向标:2016年度五四表彰优秀集体及个人颁奖”、“五四青年节主题文艺汇演”等三个板块,营造健康向上、欢快愉悦的青年节校园氛围,增强广大团员的身份意识和使命意识,传递校园团学正能量,激发广大团员的学习和生活热情。

主题教育宣传板块向现场师生播放了由校团委传媒中心、校学生会新媒体中心联合制作的纪念建团95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宣传教育视频—《团旗飘扬》,再现了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历史画面,让广大师大学子生动地感受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刻体味青年的荣光与使命。同时,宣传片还有效梳理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1922年成立至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新民主主义革命运动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发展实践,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的生动历史进程。此外,宣传视频还展现了十八以来党和国家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关注,展示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取得的新进步和实现的新飞跃。

在“2016年度五四表彰优秀集体及个人颁奖”环节,校长蒋春澜、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得2016年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委、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获奖集体以及2016年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2016年度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等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获奖证书。

“五四青年节主题文艺汇演”由现场学生乐队演绎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序幕,文艺晚会以“青春印记”,“青春校园”,“青春畅想”三个篇章展开,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台既富有思想引导意义,又极富青春活力的文艺晚会。精彩的文艺节目彰显了师大学子文明向上、热情洋溢的青春活力,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诗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情景剧《你好,梦想》、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新疆舞蹈《花园》等节目充满浓浓的校园正能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珍惜校园时光,追逐青春梦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意拉丁《扇舞中华情》、器乐合奏《茉莉花》、武术《龙图腾》将现代艺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让现场同学们欣赏到赏心悦目的精彩表演的同时,也真正增强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与自信之情;花球啦啦操《HI,青春》、阿卡贝拉《小幸运、那些年》、歌伴舞《凉凉》、街舞《动感空间》及歌曲串烧节目展示了师大学子的青春跃动魅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文艺晚会在一曲有大学生国旗队带来的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不忘初心,溢彩青春”主题晚会是我校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整场晚会内容丰富,紧扣主题,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艺素养。此次活动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尽情歌唱舞蹈,尽情释放青春活力,深刻铭记青春责任。此次主题晚会的精心策划和成功举办旨在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团员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中国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向团的生日献礼,以更加昂扬的进取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颁奖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俎静)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