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循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0

正值我校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联合承办了“循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本次大赛从4月初开始筹备,历时近一个月,5月7日于理科群6-7连廊圆满闭幕。

作为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校级活动之一,此次大赛参赛人员涉及全校21个学院,参赛人数高达1500余人。大赛经过初赛、决赛层层角逐,专业组、非专业组齐头并进,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异彩纷呈。其中,非专业组初赛采取的飞行棋趣味闯关答题模式得到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可;专业组则以视频辅助试卷的形式,兼顾趣味性与知识性推进了大赛的稳步进行;决赛则通过特色展示、实验竞赛、成果展示、实验室参观等环节为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决赛伊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元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河北师范大学学子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成为他们青春记忆中最美好的一部分,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从中学到好知识、赛出好成绩,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实验操作竞赛结束后,由相关人员带领非专业组参赛选手一同参观化学、物理、生物实验室,听取专业知识讲解,一领科学世界的神秘与精彩。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大学生素质拓展要求,增强同学们对化学、生物和物理的知识了解,提高同学的科研兴趣,探索科学世界未知的神秘,让同学们领略实验的魅力,从生活中体验科学。活动将化学生物物理实验与实际生活中联系起来,让学生们在实验中培养兴趣,增强能力,进而塑造一个更加完美和深刻的自己,在大学青春岁月的版图上绘制出自己最美的底色。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任聪晓)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