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校红十字会应邀为“晏阳初”三农学社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0

5月12日晚,河北师范大学校红十字会应“晏阳初”三农学社邀请,为其招募的志愿者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此次培训在公共教学楼C座106教室进行。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医护部和校社团“晏阳初”三农学社全体成员及其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理论内容包括:烧烫伤和火灾、创伤救护、中暑、地震等方面。实操内容包括:绷带和三角巾的包扎和CPR。在讲授过程中,志愿者都认真听讲,并纷纷对知识点进行拍照和记录,在每个模块讲授结束后,还会对志愿者进行提问,不仅检验了志愿者的听讲质量,更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志愿者们加深了对知识的掌握。在实操的讲授过程中采用边讲边学的方法,每讲完一种就让志愿者进行操作练习,并且校红十字会医护部的工作人员还在台下进行手把手知道,让我们的志愿者能够对知识技能的掌握更准确更扎实。

在校红十字会医护部工作人员精彩的讲授和志愿者认真的学习中,把应急救护的知识完完全全的传授给了志愿者,志愿者们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在培训结束后,河北师范大学校红十字会医护部的工作人员和校社团“晏阳初”三农学社的工作人员纷纷进行了合影留念。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任聪晓)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