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大学生科技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3 浏览次数:0

 5月11日,由校团委科创中心、软件学院、职技-中燃工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节之大学生科技展演在博物馆成功举办。我校入围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的优秀项目以及来自软件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11个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共计54项作品参与了本次展演。展演吸引了我校近千余名师生前来参观,在现场,师生们们通过观摩答辩展示、体验科技制作、交流创业心得,感受我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展演主要分为公开答辩和创新创业成果体验参观两大模块。公开答辩部分共有27项优秀项目负责人通过模拟竞赛答辩的方式进行向现场师生做项目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体验参观部分,由所有参展项目以展牌、PPT、实物相结合的展览形式并配以项目讲解员的分别陈述来进行展演。部分项目的指导教师也来到展演现场,对参展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展演过程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项目组成员们逐一耐心解答,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场丰富的科技创新盛宴。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展台前参观的同学络绎不绝,同学们对感兴趣的项目踊跃提问、相互交流,展示出极大的创新创业热情。

 此次大学生科技展演活动是我校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展演秉承着“开放、公平、创新”的原则,以“弘扬创新精神,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为宗旨,为我校青年的文化、科技创新交流提供了一个广阔平台,与科技文化艺术节“梦青春创未来”的主题相呼应。展演作品中,不论是“四足机器人”,还是“DIY”音响,亦或是新型“满忆”养老服务的创业模式……这些成果无不体现了我校师生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有助于引导我校更广大学子成为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新青年。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