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优秀征文“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的共青团员”段落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0

1、时代在进步,在发展,我们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习大大提出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牛艳丽

2、中国梦是青春奋斗梦,蕴含着中华民族千年以来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实现中国梦,需要广大青年胸怀理想,满怀激情,敢于担当,敢于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做到辛苦的努力、积极的进取、不断的向上、做到困难面前不屈服、挫折面前不回头。咬着牙一步的一步的干,脚踏实地,让困难和阻碍在拼搏中化解为前进的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生动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3班 茆加强

3、青春是一本打开就合不上的书,书中蕴涵着智慧,勇敢和意志。有了这些专属于青春的元素,我们便有了魄力和勇气去克服怯懦。因为青春的我们对未来充满新奇,而恰恰也是因为现在的我们是青春的我们,所以我们才有勇气去面对眼前的一切,我们才能够坦然地接纳欢喜与忧愁,我们才能够尽情地享受竞赛、奋斗的人生乐趣。我们才能够无所畏惧的去追寻自己的梦!

——汇华学院文学部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四班 任敬月

4、 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历经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过去,中华民族遭受了巨大灾难,这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为了民族复兴,几代人魂牵梦萦,亿万人心结难解。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历经上下求索、千辛万苦,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越来越成功,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过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教育学院 张淅铭

5、眉眼依旧,不用声嘶力竭地呐喊,浓墨重彩地勾画,拇指与中指相对,清脆作响。本就是难寻其踪的金翅鸟,食龙王也无妨,灼灼一日,是梦想。而我们,恰好,正青春。

——历史文化学院 徐铭谦

6、狄更斯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青年人在当今时代面临着更多的诱惑、更多的迷茫,手机控、蜗居、校园裸贷……时代的浮躁不可避免,个人的理性却不可丧失,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应保持昂扬的精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秉持不变的信念,作为一名思政人,我们更应坚守理性的态度和兼济天下的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张君颖

7、没有梦想的青春,宛如没有花开的春天。春天没有了花开,便失去了全部的五彩斑斓;而青春失去了梦想,就遗失了生生不息、为之奋斗的印记。朋友,青春要靠梦想来点缀。去做一个追梦人吧!向毛泽东那样,面向寥廓的苍茫大地,叩问苍天,谁主沉浮。去做一个追梦的人吧!戴望舒那样在寂寥悠长的雨巷,执着地期待着邂逅美丽而惆怅的丁香姑娘。去做一个追梦的人吧!像徐志摩那样撑起长篙,向青草更深处漫溯,满载着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美术与设计学院15级书法学一班 刘筱越

8、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复兴进程,饱含无数爱国青年忧国忧民的赤子情怀,见证五四精神历久弥新的闪光品质。“青年者,国家之魂”。他们是中华民族历经艰险而始终屹立的重要支柱,是华夏儿女遭遇逆境却决不退缩的活力之源。一代代进步青年用不懈奋斗书写精彩人生,激励、启迪着后来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美好的青春投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在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中建功立业、收获精彩。

——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一班 张家旺

9、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诗,青春是一篇朴素自然的词,多少人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抒写出一个个华彩绚丽的“中国梦”,我要扬起理想的风帆,放飞青春梦想。因为,我的梦是“中国梦”,我的梦与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培养与锻造紧密相连,我将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不断学习、不断前进,在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服务百姓、心系社会、报效祖国,去践行身为炎黄子孙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去诠释身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永恒荣誉。

——商学院2015级会计学一班 王安迪

10、青春之路,看前路茫茫,叹风华日长。青春就像一本未完的书,由我们执笔,书写青春的篇章,也只有我们才能决定青春的模样。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真知班 韩冰

11、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诗,青春是一篇朴素自然的词,多少人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抒写出一个个华彩绚丽的梦,有多少人用自己的梦想为中华之崛起搭台,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用青春铸就梦想,用梦想成就未来。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苏东博

12、作为青年,我们正青春,而我们的青春,背负着一种责任,一种寄托,一种祖国对我们的期待。青春不是抱怨年华流逝而感慨万千,也不是趁着年轻而虚度光阴,我们还有很多事要为之奋斗。有人曾说过:“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对人生最好的珍惜。”只有这样,当我们再次回首往事时,可以很自豪地说:“当我们年轻时,我们为梦想奋斗过,尽情燃烧过。”也可以无悔地面对自己,面对未来,不带着遗憾和悔过。

——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一班 程袈芪

13、人生之路,少不了苦难,但我会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化苦难为幸福,感谢你给予我的一切。回馈的赠礼:把感恩之心赠与他人,把心中的温暖带给世界每一个角落,向世界洒满阳光,向草木洒满甘露,向骆驼铺满绿州。青春时光需要努力,人生更是如此。人生之路,需要信心迎着朝阳,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书写青春的五线谱,用最美的眼睛去发现青春的美,去发现身边的美。感谢学校给予我的你,感谢青春,感谢梦想,来完善自己美好的人生,沿着向善的轨迹一路前行,一路走向最美的青春,走向最美的梦。

——文学院2015级2班 王鑫雅

14、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复兴进程,饱含无数爱国青年忧国忧民的赤子情怀,见证五四精神历久弥新的闪光品质。“青年者,国家之魂”。他们是中华民族历经艰险而始终屹立的重要支柱,是华夏儿女遭遇逆境却决不退缩的活力之源。一代代进步青年用不懈奋斗书写精彩人生,激励、启迪着后来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美好的青春投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在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中建功立业、收获精彩。

——物理学院 赵萌

15、时刻将“一学一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勉敬业,历练人生,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就一定能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业绩,将做合格团员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强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愿在座的所有学生党员们,都能够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新传学院2015级新闻班 宫彧

16、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宏大叙事”的国家梦,也是“具体而微”的个人梦。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当今时代是放飞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好梦想。从上学就业到住房就医,尊严的保证、事业的成功、价值的实现……十三亿个鲜活生动的个人梦想百川归海汇成中国梦。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为个人梦想提供了蓬勃生长的空间;每个人向着梦想的不断努力,又都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只要每个人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会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一班 吴会娇

17、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谈起梦想的时候,我们都会满怀激情,但正如“仰望星空”这个词与“脚踏实地”连在一起时才有意义,我们谈论梦想时,不能少了对“实干”的关注,建立在踏实的“实干”基础上,“梦想”才不是一个凌虚蹈空的词。这就需要我们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学以致用、脚踏实地,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还要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才能担的起重任,托得起梦想。共青团员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来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杨楠

18、“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祖国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将开创新的世界。青春是火红的五月,年轻的我周身洋溢着五月骄阳似的光芒,那是青春迸发出的闪亮风采。我们在共青团的队伍里不断地锻造、磨练自己,以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一个共青团员曾经对组织立下的誓言。在共青团的领导下,我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团员队伍先进性,以奋发有为、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荣耀胸前的团徽。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韩璐

19、青春是续写人生的希望,梦想是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这个世界不因我而改变,但会因我而精彩。在这一段岁月里,将我磨练出成长的记忆,成熟磨练出奇迹,理想是远大的目标,也是社会的竞争力,是这个舞台、梦想、理想、希望,这些字眼从来不是虚幻的,空洞的,而是具体的,实在的,蕴含于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之中,把梦想化为责任的担当,平凡的坚守就化为青春的伟大。那是一种生命的力量,给自己的青春一个Yes,是鼓励人生走的更远。希望有机会能够做自己的达人,用心体会、感悟人生。做自己的心灵导师,做自己人生的总导演。

——信息技术学院网络工程1班 刘哲旭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