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爱经典,爱阅读”2017大学生阅读行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0

5月18日下午,由石家庄团市委、《藏书报》、中国图书馆学会经典阅读推广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爱经典,爱阅读”2017大学生阅读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学少部部长于洋,河北阅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藏书报总编辑王雪霞,河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张艳,以及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6所高校的师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团市委学少部部长于洋发表讲话。她指出,阅读对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各高校的团员青年们都能积极地投入到本次阅读行动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

《藏书报》总编辑王雪霞、校团委副书记张艳代表阅读行动的主办方与承办方分别发言。文学院2015级学生袁晓雪作为大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

启动仪式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余光教授带来了“爱经典,爱阅读”2017大学生阅读行动的首场讲座:《阅读,与经典同行》。并向大学生们推荐了《史记》、《论语》、《诗经》作为阅读行动第一阶段的共读书目。

作为本次阅读行动的承办方之一,从去年暑假期间,我校团委就与藏书报合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十天共读一本书”活动。号召学生以每十天为一个阶段,每阶段集中精读一本书,每阶段第一天请专家撰写“书评”或“推介”引领阅读。校团委通过创建的“十天共读一本书”QQ群,进行信息交流;通过河北师大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布优秀读书心得,进行信息推送;通过创建的“十天共读一本书” QQ兴趣部落开展实时互动,进行广泛的信息传播。书评、读后感、漫画、诗歌、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原创读书心得在这三个平台实时发布。根据假期的读书交流情况,在开学后陆续开展了专题读书分享会,还将评选出若干优秀读书心得,推荐到《藏书报》发表。qq兴趣部落作为“十天共读一本书”活动的网络分享平台之一,其话题数量从零到66290,关注量已达11884,数字的增长体现了活动的丰硕成果,同时也见证了师大青年在“十天共读”中的成长历程。

在接下来的阅读行动中,校团委会继续引进资源,以更加多元化的方式引领青年学生关注名著经典,感受阅读魅力,为培育既有专业知识,又有人文素养的高质量人才打下基础。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任聪晓)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