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冯荣权教授为学院真知班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0

       5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冯荣权教授在公教楼A206为2015、2016级真知班作了题为“密码与密码代数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红主持。

   冯教授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密码学、流密码、流密码的代数攻击、布尔函数的代数免疫度、代数攻击的历史与展望等方面内容。他着重讲解了算法密钥、密码体制、保密系统模型及安全性,并根据现阶段广泛接受的密码体制阐述了序列密码工作原理、线性反馈移位存储器与密钥流生成器,利用代数关系以及求解方程的特点为序列密码做出举例、为代数攻击的有效情形进行说明,并指出当今的研究热点——一些实用和特殊布尔函数的代数免疫度。最后,冯教授还特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通过比赛来提升专业能力。
   本次讲座是“叩响数学之门——真知班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其理性思维与想象力,使同学们从更多的数学分支上了解到了数学在社会上的重要应用,体会数学之美。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刘逸轩)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