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评选2016——2017学年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0

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了充分调动各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的积极性、创新性,深化我校青年志愿者活动成果,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内形成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校团委、校青协决定,组织开展2016——2017学年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评比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及方式

优秀青年志愿者:按照全体青年志愿者总数的1%推荐,各学院具体名额数量参加附件1。

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6个。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参评对象。选拔推荐过程要严格按照条件推荐,宁缺毋滥。

二、推荐条件

(一)、优秀青年志愿者

1.河北师范大学注册青年志愿者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期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群众认可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3.在志愿服务网络社区中注册,并且累计获得100积分以上者。

(二)、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1.章程完善、管理规范,志愿者队伍在50人以上且相对稳定。

2.活动经常、成效明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人员参与踊跃,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显著的社会影响力。

3.本学年内未提交过活动审批表,未在网络志愿服务社区中发布活动,本学院青年志愿者未在网络志愿服务社区中注册者,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三、评选流程

(一)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评选流程

1. 基础考核

对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项目化运作,专业化发展,基地化建设”的三维工作布局为参考标准,将依据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将通过本学年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提交活动审批表、新闻稿、总结稿的数量,网络社区发布活动的数量进行年度工作业绩综合评定。

2. 述职评议

现场述职需由各学院青协主席进行,配合ppt演示,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由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普通青年志愿者代表组成评审小组对参评单位进行现场评议。

3. 综合评定

根据基础考核成绩和述职评议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其中基础考核成绩占比50%,述职评议成绩占比50%,最终评选出6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二)优秀青年志愿者

1. 学院评选

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按照《2016——2017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名额分配表》组织评选。

2. 校级学生组织评选

校团委学生团干部和各校级学生组织中表现优秀的优秀青年志愿者,由校团委按统一标准和分配比例推荐评选。

四、工作要求

1.材料报送日期为2017年6月2日之前。

2.申报优秀青年志愿者,填写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2016-2017学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并逐级审核签字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表和汇总表(附件3)上报校青协。

3.申报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需提供不少于2000字的事迹材料,并加盖学院团委公章。6月8日,由参评学院青协主席进行年度工作述职答辩。

4.所有材料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qxbgs@qq.com

联系电话:80789876

联系人:胡秋颖

联系地址:师活三楼303校青协办公室

河北师范大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7年5月24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附件1:2016——2017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名额分配表

附件2:2016——2017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审批表

附件3:2016——2017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汇总表

附件4:2016——2017年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初评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