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综合新闻】我校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0

    6月7日晚,我校真知讲堂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音乐学院团委承办的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真知讲堂隆重举行。近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大赛。

   此次大赛邀请了河北武警总队文工团、河北青歌赛通俗唱法专业级金奖获得者柏林老师、第13届“新盖中盖”杯全国青年歌手大赛铜奖和第七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黎辉辉老师、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程飞老师、自由音乐人李昊霖先生共同担任评委。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校园歌手大赛经过校园海选、初赛,复赛近两个月时间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当天的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评分,第一环节结束后成绩位于前6名的选手晋级第二环节;在第二环节过后,成绩位于前三名的选手直接晋级,第4位晋级人选将由来自各院系的18位学生大众评审投票决定;进入第三环节的4位选手将展开激烈冠亚季军角逐。

   比赛开始前的暖场视频《青春师大与校歌赛》展示了近两个月时间里校学生会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策划组织此次活动的各项细节以及广大同学热情参与校园歌手大赛的精彩瞬间。伴随着一段精彩的歌曲串烧《曾经的你》和《武装》,进入总决赛的10位校园歌手走上舞台,集体亮相,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比赛的第一环节,选手们分别演绎了《绅士》、《南方姑娘》、《乌兰巴托的夜》、《讲不出再见》、《不为谁而作的歌》等歌曲,深情的演唱,细腻的情感,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精彩的演绎、动人的旋律、忘情的欢呼,一次次点燃现场观众热情。

第二轮的比赛在紧张激烈氛围中开始,赵继宗以娴熟唱功演绎了一曲《给自己的歌》;魏小明带来了吉他弹唱《我们的时光》,把现场观众带进了充满校园青春气息的民谣音乐世界;温莹带来的《喜欢你》,程园的《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毕英杰的《这个年纪》、岑晓婧的《当你》都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音乐体验,赢得现场掌声阵阵。第二轮比拼过后,温莹、魏小明、毕英杰3位同学成绩排名前3直接晋级,经过18位大众评审的慎重投票,程园同学夺得第4个晋级名额。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本次比赛的评委柏林老师也上台倾情献唱了一首《I believe》,赢得观众热情掌声。

   在第三轮的在冠军争夺赛中,在一曲《那些花儿》中,温莹用她特有的温柔之声抚慰人心,却又展示出青春的无限张力;程园以一曲旋律轻快的《柠檬树》献给了每一个支持和鼓励她的亲友团和观众们,动情的声音带动观众舞动手臂,共同吟唱;毕英杰和魏小明分别演唱的《成都》和《画》,不断引爆全场热情,现场观众纷纷自发点亮手机荧光,照亮真知讲堂,让人仿若置身星海。最终魏小明、毕英杰、温莹3名同学分别斩获冠、亚、季军,程园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校团委书记马建国与评委团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至此,我校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浓郁的音乐气息在真知讲堂内久久不能散去,年轻的师大学子秉承师大精神在校园音乐世界中奋力拼搏、塑造自我,展示青春。此次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对促进广大同学健康文明、活泼向上的第二课堂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