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华北赛区比赛

发布时间:2017-07-23 浏览次数:0

2017年6月24日,我校在移动物联网研究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暨第一届“博创杯”创新创业电子设计大赛华北赛区分赛。

本次比赛分选手答辩和作品现场展示两个环节,有来自河北、山西和内蒙古三地的39支队伍参加。我校数信学院共组建5支队伍参赛,作品内容涵盖了智能车、智能监测系统、公共服务等领域。在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多位有经验的教师的精心指导与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智能养老院监护系统”和“厂矿管道监测系统”两支队伍实力超群,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取了特等奖桂冠,另外三支队伍也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连续三届承办“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大赛华北赛区分赛,大赛加强了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励创新,搭建了高校和企业之间合作培养人才的平台,对我校教学改革、课程更新和创新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博创杯”大赛采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高校承办、企业支持、学生参与的运行模式,目的在于辅助高等学校进行嵌入式物联网系统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增强嵌入式物联网课程的实践环节;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鼓励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实践;为企业选拔优秀嵌入式物联网技术人才提供参考依据。

(开幕式)

评审现场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