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文学院乾元国学社入选2017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0

最近,在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里,洋溢着一种喜悦的气氛。经过了由团中央学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全国少工委办公室的审核评选工作和评选结果公示期,2017年度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落下帷幕——在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的评比中,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乾元国学社榜上有名,成为河北省6所院校入选社团之一,同北京大学京昆社、天津大学新竹书画社等社团一同入选。

据悉,此次评选从2017年6月份开始准备,在文学院团委书记尹莎莎老师和文学院社团联合会的帮助和支持下,文学院乾元国学社积极筹备,悉心准备,参与了此次评选,同全国八百多所高校的优秀社团竞争全国优秀国学社团的名额。

最终,经过了由校、市、省、中央的层层审核选拔,经过了会员自荐、网络投票、结果公示等流程,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乾元国学社正式成为全国优秀国学社团,晋身成为国家级优秀社团。

乾元国学社自成立以来,在河北省《周易》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学研究会名誉副会长、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恒君教授,《诗经》研究会会长、文学院教授易卫华博士的支持与培养下,始终以“诵读经典,修身养性,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为宗旨,依托河北师范大学古代文学教研室、文献学教研室和古代汉语教研室,开展了一系列的以“元典阅读”为核心的精品活动。乾元国学社通过讲读会使国学经典通过社团活动从讲读走向研究、从业余变得专业,在师大烙下自己的痕迹,形成宣传、学习国学经典的风气。

“乾元”国学社是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重点建设的学术性社团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该社团依托文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国学传承与研究活动,努力将社团建设成为弘扬国学经典、提高大学生文学素养的学术殿堂。

在日后的发展过程中,作为全国重点建设的国学社团,文学院乾元国学社将继续以研读国学经典为基本手段,致力于对国学的继承与研究,注重培养个人修养与弘扬国学精神内涵,在思想的交流中体悟国学魅力,从经典的启迪中获得生命立足的能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俎静)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