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举办2017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0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9月23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青春颂”—2017年河北师范大学迎新晚会在风雨操场举办。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校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与万余名学生共赏晚会。

  本次晚会以“青春颂”为主题,以“文化足迹”、“魅力校园”、“青春畅想”的篇章脉络展开,晚会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同学们带来的一段热情似火、激情澎湃的健美操表演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文化足迹”,以欢迎与和传承为重点。空乘专业学生的舞蹈《花开盛世》表达了对2017级新同学的热情欢迎,精彩的表演生动呈现了盛世花开、岁月安好的唯美画面;为纪念我校建校115周年而精心创作的朗诵《足迹》,在师生代表群体深情诉说中,带领2017级新同学走近学校的百年风雨历史,触摸感受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的历史积淀和文化魅力;由我校国学社团汉服社带来的节目《梦归汉唐》,展汉服华裳,传礼仪之道,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张力;随后音乐学院尹兆旭教授倾情演唱了一曲委婉动人、饱含深情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代表老师们为2017级新同学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第二篇章“魅力校园”,以活力和热情为基调。动感街舞表演《shake the world》引爆现场的热烈气氛;武术表演《武韵》展现了中华武学在校园的传播成果,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无限活力;由音乐学院孙涛老师带领器乐专业学生带来的器乐合奏《盛世中国》,以新中国的历史为脉络,表达了对祖国发展的无限热爱之情;歌曲串烧《青春的模样》点燃了晚会现场的激情,向广大同学推介了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也让同学们对自我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美好憧憬。

  第三篇章“青春畅想”,以青春和希冀为期许。服装表演专业学生们的走秀表演《Hi,2017》以及花样跳绳《悦动》彰显了师大青年学子自我展示、自我创新,自我实现的追梦精神;由我校大学生国旗队带来的合唱《强军战歌》,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让观众们一睹校园志愿服务团队的精神风貌,感受校园青春正能量的影响力。晚会最后音乐学院研究生与2017级新生辅导员代表共同演绎了一首《国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的家国之情让现场师生为之动容。《从强军战歌》到《国家》,师大学子用自己的声音奏响强军梦、中国梦的时代赞歌。晚会现场2017级新生共同举起手中的荧光棒,随着歌曲的节奏挥舞吟唱,荧光棒闪烁在黑夜下的风雨操场,形成了一片荧光海,晚会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呼声中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为了做好2017年迎新晚会筹备工作,我校学生会同学们暑假提前返校,努力将迎新晚会打造为既能彰显师大厚重文化底蕴,又能体现青春活力的新生入学适应教育载体,在展示我校建设发展的卓越成就和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积极引导2017级新生启迪自我心灵、明确奋斗目标、加强大学规划。同时,此次晚会也积极引导广大师大学子能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青春,逐梦前行,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第一篇章

第二篇章

第三篇章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黄勤正)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