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校团委举办系列“青春分享会”引导新生入学适应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0

     9月份新生季,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体育学院学生会联合承办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校园中掀起了热潮,百万级畅销书作家大冰、《超级演说家》冠军刘媛媛应邀在我校开展“青春分享会”活动,和大一新生畅聊青春、励志人生,活动现场累计参与人数超3000人次,线上活动宣传累计阅读量超8000人次。

  9月21日,《超级演说家》冠军、逆袭北大才女刘媛媛以“梦想续航”为主题,在公共教学楼A110与大一新生畅谈大学与青春。刘媛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研生活、实习经历,以及《超级演说家》的比赛经历,充满激情的演讲、详实生动的故事,引起了现场学子的共鸣和欢呼。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问,刘媛媛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大学生活中的困惑与迷茫,亲切的话语和真挚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9月23日,百万级畅销书作家大冰在体育学院篮球馆与2000余名大学生读者一同畅聊“书与人生”。在与读者的互动交流中,大冰时而言语幽默风趣,时而观点敏锐犀利,通过阐释他几部著作中关于青春奋斗、关于人生拼搏的故事内涵和价值取向,为现场观众不断传递着人生正能量。他的新书《我不》,不服,不要,不怕,不羁、不二、不懈,不屈不挠,不破不立,不卑不亢……更是以一种坚毅不拔的人生的姿态鼓励青年人要不断“向阳成长”。

 无论是刘媛媛的温暖演讲,还是大冰老师的亲切互动,都让大一的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青春需要奋斗、人生需要拼搏,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可能。9月份,校团委、校学生会先后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青春分享会”、“青春颂——迎新晚会”等形式时尚新颖、内容积极向上的多场校园文化活动引领校园文化风尚,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注入青春正能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李晴)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