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外国语学院】“悦读•乐写”图书分享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0

2017年9月23日下午2时30分。“悦读·乐写”读书分享活动在外院报告厅顺利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唐丽萍教授、英语系高年级教研室主任赵咏老师、西班牙语系主任季敏老师、日语系蒋璐老师、外国语学院2017级辅导员霍晨静老师及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丽老师。6位16级优秀学生参加本次分享大会并向在场所有评委及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图书推荐与读书体会。

朱慧敏同学分享了关于阅读《Caring Cross Road》的心得体会,强调了阅读时对于书中人物情感关系的剖析和自身阅读时心境轻松自然的重要性。同样推荐此书的郭艳丽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陈峻哲与刘嘉琦则提分享了自己关于《白夜行》更为理性的理解方式和对书中社会现实的深入思考。其余两名选手周育同和卢远哲同样站在自己独特的视角,提高了其所推荐书籍对观众的吸引力。

分享环节结束后,评委开始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赵咏老师强调了两点。第一,外国语学院学生具有专业优势,建议学生阅读英文原版书籍;第二,读书时应当心境平和,不生硬理解情感关系。季敏老师提到分享也是读书的一个环节,学生应该在读书的过程中对社会现实的联想启发,不断完善自我。蒋璐老师注重阅读兴趣,强调对于读书目的视野要开阔。唐丽萍院长的最后总结则强调了输入与输出的关系,要求学生要有与生俱来的中国情怀和逐渐开阔的国际视野。

“悦读·乐写”读书分享大会为外国语学院学生提供了关于阅读和写作的经验和技巧,为爱读书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交流平台,使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读书经验、体会得以交流。英文书籍的推荐不仅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特色,为学院增添文学文艺气息,更是在学院内营造了一个积极读书乐于写作的氛围。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任聪晓)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