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举办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11期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拔尖的青年人才,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11期精英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16级同学,共计招收150人。

具备以下情况者优先:

1.获得2016——2017学年度“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院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的个人。

2.在专业技能竞赛、科技发明制作、创新创业立项、校园文体活动、学生社团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

二、报名日期

2017年10月16日——10月20日。

三、报名方式

1.各基层团组织负责推选本学院2016级符合选拔条件的优秀学生参加本期培训。被推荐的需填写纸质版报名表并提交到所在基层团委,各基层团委将报名表统一整理并加盖公章后,于10月20日中午12: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同时学员汇总表(电子版)需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hbsfdxqm@126.com。

2.微信平台报名。“河北师大青年”微信平台报名通道于10月16日开通,10月20日截至,请符合条件有意报名的学生自助报名。

四、选拔方式

学员选拔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德、能、勤、绩、学”的要求进行。校团委对各基层团组织推荐报名、微信报名人选进行情况汇总和资格审查后,经笔试与面试最终确定学员名单。最终结果将在校团委网站、河北师大青年微信平台进行公示。

五、培训内容

(一)理论学习。通过专题教学、技能培训、交流会、座谈会、读书报告会等形式系统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

(二)社会实践。通过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使学员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三)红色教育。通过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基地等形式培养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四)能力提升。通过开展多种专题实训,开阔学员思维视野,挖掘学员自身潜力,促进学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有效提升。

(五)素质拓展。通过组织学员开展“三走”校外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学员的合作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

(六)课题研究。通过组织学员以科研小组形式,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选择一个社会调研课题开展研究,最终完成并提交调研报告,以提高学员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

六、政策保障

(一)学员完成培训相关课程并经考核合格后,颁发“青马培训班结业证”,并按有关规定获得我校“第二课堂”相应学分。

(二)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学习勤奋、工作积极、成绩显著、表现突出者,择优获评优秀学员及优秀班干部,校团委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获得直接“推优”资格。

(三)获得培训结业证的学员,大学期间在寒暑期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立项、团内评奖评优等方面均可优先考虑。

(四)获得培训结业证的学员,视同参加团校培训并结业。

附件:“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11期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0月13日

(编辑:传媒中心网站部 刘路)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