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社团活动】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学生社团纳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1 浏览次数:0

    10月15日上午8点到下午2点,由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百团大战在图书馆西侧甬道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马建国老师,办公室主任李辉老师,校内百家社团及社联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青春百团,梦想起航”的主题展开,旨在为社团注入新鲜血液,活跃校园氛围,放飞青春梦想。校团委书记马建国老师与办公室主任李辉老师亲临现场感受气氛,并与社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参加此次百团大战的有包括文化艺术类、体育健康类、学术研究类、社会公益类在内的共计113个社团,100多个社团各具风格,百家争鸣。在此次百团大战中各社团共累计招纳了7997名社员,近8000名纳新报名很好的检验了百团大战的重要作用,也凸显出师大莘莘学子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的热情与向往。同时为更好的激励社团发展,社联进行了对一批优秀的社团评选。其中大学生国旗队、七弦吉他社、“晏阳初”三农学社、十二夜动漫社、樱花日语社、春雨爱心社、溪山琴况汉服社、俄语桦林社、大学生红十字会、译通英语社获得了最具人气社团称号;炽魂散打队、译通英语社、金蜜蜂金融社、“晏阳初”三农学社、电子竞技社、春雨爱心社、七弦吉他社、梦之翎舞蹈社、翰博轩书画社、聚艺阁获得了最具魅力社团称号。

   本次百团大战一改以往的摆摊方式,放弃在道路两侧并列摆摊的形式,响应团委号召并结合社团实际采用“一心双环”的摆放方式。一心是指以社联为中心,双环分为内环与外环两层,内环是包绕社联的各校级社团组织,外环为各院级社团,此布局显示各级类社团分工明确,在社联的带领下积极主动的迈向师大特色丰富的学生活动中。同时设计各社团组织“盖章猜字积分换大奖”的游戏环节,参与者通过参加各个社团的游戏,既加深了与社团之间的交流,又获得奖品,新老学生沉浸其中,积极参与。

   各个社团争奇斗艳,通过形式各异的活动,向同学们展示社团的特色,增强自身吸引力,吸纳更多的优秀的人加入社团,为社团文化增光加色。其中,响应党的号召而成立的西柏坡·新生代社团,小小的社团却向恰同学少年的大家弘扬着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让同学们不忘党的道路,谨记党的教育,鞭策自我,砥砺前行,为发展的中国不断增添青春活力。印象吉他社,一种乐器,一个麦克风,唱响了校园最美声音,引来学生们分分驻足聆听。广大同学乐在其中,在社团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大交际范围,促进同学间的交流。

  “百团大战”利于提高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大家的课外娱乐活动生活,展示青春与活力,增强社团的综合素质,并为同学们创造更好了解学生社团的平台,也是对校社联的一次充分肯定。凝聚人心,繁荣社团,创建校园精神文明,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体现我校社团文化的时代性、参与性,丰富我校大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和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文化品味与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社团文化氛围。我校社团将会用沸腾的热血去迎接新的曙光,用热情诠释梦想!感谢团委与办公室老师的光临和社联全体员工的付出,才让“百团大战”活动圆满成功。

(编辑:校团委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