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校青协举办懂老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2 浏览次数:0

10月14日上午,由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情系夕阳,懂老敬老”活动于新一学年又拉开了帷幕。本着关爱老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不再孤单的原则,校青协的志愿者们一如既往地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与温暖。

上午8点整,志愿者们在东门集合完毕,全体成员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队伍整齐,一起前往建华南大街尖领小区开展敬老活动。到达目的地后,首先进行了任务分配工作,一部分志愿者留在老人之家,其他志愿者深入老人的家中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首先为老人清扫整理房间,很快老人的起居环境便干净明亮了起来,老人的心情也明朗了起来。在这期间,部分志愿者还陪老人们聊天解闷,讲笑话,聊家常,老人的家里充满了温馨的氛围。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过得飞快,到了中午11点。按照原定计划,本周的志愿活动便要进入尾声了,老人和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道别并合影留念。在回校的路上谈起活动的感受,志愿者们因为能为老人做事让他们快乐而感到收获满满,也期待着下周的欢聚。

自2012年开始,河北师范大学校青协带头组织进行的懂老敬老活动已经开展了近五年,无论我们的力量多么微不足道,但滴水穿石,我们也会一直坚持,相信一定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空巢老人,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我们,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温暖。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任聪晓)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