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隆重召开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10月28日上午,我校真知讲堂气氛庄严热烈。我校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校共计43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张士欢、河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孙玉璇、石家庄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聂天成,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与学生代表们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在肯定近年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向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自身定位,更好地引领和代表广大同学;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更紧密地联系和服务广大同学;三是树立品牌意识,更有效地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同时,张士欢常委也代表学校党委向师大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勇于实现自我青春价值;二要有严谨的求学态度,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要有独特的师大气质,积极践行师大校训精神;四要有可贵的创新意识,善于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最后,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风貌,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奏响动人的师大青春乐章。

校团委书记马建国老师致开幕词。河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孙玉璇代表河北省学生联合会在大会上致辞。校学生会主席陈金鹏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作了题为《勇于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展现新时期我校学生会工作新风貌》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分七个分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们就学校领导讲话、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学校领导的讲话对学生会工作的自身性质和发展定位,以及学生会工作如何更好地明确工作方向、确定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规律、提升工作水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今后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全体同学提出的四点希望,目标明确,对于激发师大广大青年学子始终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刻苦学习,凝聚优良学风校风,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具有极强的精神感召力。大家认为,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在客观地总结了近年来学生会组织围绕思想引领、权益保障、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在充分肯定学生会、研究生会成绩基础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我校学生会组织在建设和发展中所存在的“学生会组织运行机制还有待完善,校内学生会三级联动机制有待继续加强”“学生会在引领优良学风校风、助力同学维权、服务广大同学成才的能力还需继续增强”等实际问题。报告还从“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健全权益服务机制” “服务校风学风建设,传播校园青春正能量” “推进组织改革创新,激发学生会三级联动”“抢占网上舆情阵地,优化‘网上学生会’建设”等4个方面对学生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科学理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筹划。整个报告充分彰显了校学生会组织在坚持学校党委领导及校团委指导之下,勇于自我革新,开拓进取的强大勇气与信心。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还就《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草案)、提案工作报告等展开了认真细致的学习讨论,纷纷为本次大会、校学生会工作以及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研究生代表们还分别就《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资助管理办法(试行)》、《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当天下午1点半点进行的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我校学生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王磊、边妍等45人成功当选。

在当天下午4点举行的我校第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全体委员表决决定聘任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李辉为学生会秘书长。大会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我校新一届主席团,边妍、杜浩弘、胡秋颖、李柯淇、马京曼、王磊、徐豪等7名同学当选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当天下午4时30分,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向与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宣布了此次大会的选举结果。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决议》、《关于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

闭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张艳代表校团委要求新一届校学生会委员会、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指导下,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风貌,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大会在激昂振奋的《不忘初心》的音乐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学代会、研代会是在全国高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学联二十六大会议精神,推动团学工作改革以及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此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学校党委、团省委、河北省学联、学校各部门及各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学代会、研代会的胜利召开有效激发了广大师大学子参政思维和参政意识,充分彰显了大学校园中对青年学子主人翁地位的尊重和重视。大会召开在全校学生中间引起了积极强烈的反响,这将对做好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刘逸轩)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