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扎根基层,服务西部——我校第18届研支团杨欢欢同学的志愿服务事迹受到表扬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团委收到《丰宁满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杨欢欢同学参加丰宁志愿服务活动给予表扬的函》。赞扬了我校第18届研支团杨欢欢同学在承德市丰宁县支教期间所展现的志愿服务精神,并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该同学积极参加丰宁县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辞劳苦,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认可。这不仅仅是对志愿者个人的肯定,更是对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以及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与鼓励。

2016年8月底,我校杨欢欢、左田男两名同学抵达承德市丰宁县职教中心展开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丰宁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地处山区,天气寒冷难耐。两名支教团成员克服困难、积极工作,不仅认真备课、关心学生,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而且发挥专业优势。左田男指导当地足球队参加承德市业余联赛取得第一名,杨欢欢管理、改善学校网络平台,各项工作扎实稳进。

除此之外,他们还策划、参与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10月,两名支教团成员通过河北师范大学校青协开展军训服装捐赠活动,为丰宁职教中心高一新生提供了626套秋季军训服装。对于每一位新同学来说,军训服装是珍贵的礼物,点亮了他们的高中生活,激起了他们的军人梦想。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2017年元旦前夕,杨欢欢、左田男组织丰宁职教中心学生志愿者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民政局光荣院为老人送温暖。据了解,该光荣院以抗战退伍老兵居多,有的无儿无女、有的身体残疾。活动中,支教团成员帮助老人整理卫生,与老人坐在一起,听听他们当年抗美援朝、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支教团成员和丰宁职教中心的学生们还带来了《军中绿花》、《彩云之南》、《二胡独奏》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伴着《相亲相爱》的歌声,师生将精心选购的围巾献给所有老人,让老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3月份到6月份,杨欢欢利用每天午休的时间无偿为高三学生张静辅导数学。张静数学基础差,杨欢欢就为她仔细归纳每一章知识点,做大量的习题来巩固,不放过每一个错题。三个月的时间,张静的数学成绩提高了40分左右,最后以丰宁职教中心学前教育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步入理想大学。杨欢欢说:“高考是人生的重大节点,为学生付出多少努力、多少辛苦都是值得的。”

丰宁县30周年县庆、丰宁县政府“科技创新·科普惠民”系列活动、丰宁团县委文明交通活动……每一个志愿服务都能看到我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的身影,他们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负“志愿者”称号,为贫困地区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使”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这面旗帜更加鲜活!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刘逸轩)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