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团委组织召开“从严治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0

10月29日晚,校团委组织部在公教楼B110组织召开了“从严治团”工作推进会。校团委副书记张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全校2016级、2017级共计269名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青同学主持。本次工作推进会主要内容由下发团支部工作手册、讲解使用要求和填写说明以及下发讲解《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从严治团”实施细则》两部分组成,给广大基层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团支部的建设树立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青同学就如何填写使用团支部工作手册向团支书们做了详细介绍。此工作手册由校团委组织部精心设计印制,用于记录基层团支部的组织生活和活动开展情况。通过记录使团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充实,同时作为团支部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指标。手册内容分为团支部概况、基础团务、三会两制一课、团支部活动、总结考评、附录六大方面,使用周期为一学年,于次年的9月初交上级团委长期保存,校团委组织部还将不定期对支部填写情况进行抽查。王青同学为团支书逐字逐句逐页讲解,各位团支书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

校团委副书记张艳老师结合共青团中央下发的《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相关通知文件要求,向2016和2017级团支书讲解我校制定的《推进从严治团规定的实施细则》。此细则从教育学习、团干部队伍管理、团员队伍管理、团的组织和团的纪律五大方面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账单式要求,每项要求后都对应具体措施,便于工作开展落实。为贯彻落实该细则,校团委近期即将开展“团员有档案,青年有名册”的支部自查和团委抽查工作,从源头严格团员管理。

本次“从严治团”推进会成功召开,体现了我校团委对共青团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的高度重视,着力推进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进一步提高团内组织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组织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俎静)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