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外国语学院】"奋斗的青春最美"主题青年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0

2017年11月1日晚7点,2000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生马山虎为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带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的主题青年讲座于公教楼A座406教室举办。

马山虎,2004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并荣获河北省优秀毕业生,2013年又于河北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硕士毕业,现为新疆大学2015级博士生。马山虎也曾经发表过多篇精彩论文,编辑多本优秀英语读物,作为英语三级翻译师,他在英语翻译领域成就显著,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讲座开始,主讲人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翻译小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使得讲座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下顺利进行。他首先强调自己对英语的热爱,就他自身而言,他热爱英语胜过热爱一切。他提到,唯有热爱英语,才能真正的学好英语。其次,他向大家分享了他执教多年以来在英语教育方面的心得与技巧,他提倡快乐教学,并与大家分享了他自创的实用又有趣的英语学习方法,还说到只有让学生喜欢上老师,学生才能喜欢上这门学科。除此之外,他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与求学历程,现身说法,建议大家要有学无止境的态度,不断求知,不断进取,并结合社会实况,以及对未来形势的分析,跟大家强调了考研、考硕士、考博士的重要性,他语重心长的说,只有不断追求更高的层次,不断丰盈自己的知识,才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并具有哲理,让大家获益匪浅。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学习的方法和未来工作中的技巧,同时也获得了对前途的指引,有了方向与目标。青年讲座是外语文化节的一部分,对同学们学校生活学习与未来规划都非常有帮助。感谢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与英语学习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大家在青年讲座中取得收获,相信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绝对不辜负学院的期望,成为优秀的外国语学院人。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俎静)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