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外国语学院】“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0

2017年11月2日下午2时, “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于文科群B座114教室内举办。


经过了初赛的选拔后,李紫玄、常桐桐、田洋、潘光洁、杨劭泽、柴雯静、范保怡、张梦玲、赵明,以及马梦茜、李想成功进入决赛,且2015级李紫玄及2016级潘光洁分别获得决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并将代表河北师范大学进入省赛。


本场决赛也邀请到了张靖老师、王慧老师、李淑景老师、逯娅老师及任梦老师共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本场决赛以“Beltand Road, China and World”即中国的“一带一路”发展为主题,在考验参赛选手英语演讲综合能力的同时也很好地结合了21世纪时代发展趋势。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评委现场提问这一环节,这既是对选手随机应变能力的挑战,也是对评委老师点评环节的创新。选手们各抒己见,在比赛中都有相当不错的发挥。无论是评委老师或是参赛同学,都共同用心参与其中,相互学习并有所收获。


比赛最后,王慧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作简要点评。首先,王老师对每一位选手都作了肯定,并表示无论是高年级还是低年级同学都表现良好。针对选手们的演讲,王老师具体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演讲中能注意好语速,适当将速度放慢以便于听众更好理解;且对于“一带一路”的主题,可以更多地去与自身实际贴切地联系与结合。最后,王老师表示,在场的每一位选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能站在台上同大家演讲,就是优秀的外院学子。


英语演讲锻炼了学生在口语的发音及表达上的能力,同时也帮助大家去拓宽自身视野。而本次“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不仅在于寻找优秀的演讲者,更是保持了与外国语学院“外语+”战略趋势的一致性,并能推动外国语学院的长远发展与人才培养。同学们在学习外语途中不仅会遇到一座“可口可乐”杯,希望大家能摘下更多外语学习之杯,在今后的学习路上越走越顺。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俎静)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