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文学院】成功举办“书香有约”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0

11月10日下午两点,文学院在公教楼A109教室成功举办“书香有约”读书交流会。交流会由文学院团委书记尹莎莎主持。

文以诗书相伴勤为径,苑以经典为友乐作舟。在学院领导的积极倡导下,在辅导员老师的认真指导下,文学院形成了“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学习氛围。交流会上,徐莹讲述了《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面对嘲弄的命运满怀积极乐观的态度,并将自己的感悟凝汇成了一首“命运你好”的小诗;孙畅为同学们推荐了叶嘉莹先生的《迦陵说诗》,白昼谈诗夜讲词,诸生与我共成痴,这本书完美的诠释了何为“一生痴爱,万古芳词”;臧雨青推荐的《幸福的方法》中,哈佛大学教授告诉我们,我们值得成为“既为未来努力,也懂得享受当下”的幸福型的人……他们深刻而精彩的分享,带大家走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学世界,受益匪浅。随后尹莎莎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强调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认真地学习态度,并希望广大同学通过读书感悟人生,提高素养。

文学院团委充分发挥其组织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功能,积极为学生搭建第二课堂的专业成长平台,从而促进浓厚学习氛围的营造,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良育人环境提供根本保证。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鲍瑞雪)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