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阅读经典,拥抱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9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引导同学们热爱阅读,继承传统,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并与2017中国高校出版社精品图书巡展活动进行活动合作的“阅读经典,拥抱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于11月17日至21日从读书沙龙分享会、读书角、青马培训阅读分享、读书征文五个专题进行开展。

20171116日晚七时,在校团委会议室开展了阅读经典,拥抱优秀传统文化之读书沙龙分享会。会前,同学们自发地排起长队,对喜爱的书籍进行了借阅。不染尘埃,她是文字构筑的一方圣土;经久不衰,她是传统文明的一曲赞歌。在一周的阅读经典活动后,今天一个小时的读书时间,同学们认真阅读与经典相遇。经典交流,火花迸发。接下来,在场同学针对读书问题进行交流,对于文学,对于生活,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所谓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交流分享让在座的同学们收获了新的理解、新的思想,给了同学们一个彼此交流读书心得的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一种更深远更持久的力量,而我们文化自信的来源就是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就是我们的经典。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该接近经典,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沙龙分享会结束之际,同学们自发的手抱图书与活动条幅进行合影,定格了读书时光。

阅读经典,拥抱优秀传统文化”之读书角活动于11月17日十六时在我校青马教室开展。同学们沉浸在书籍的海洋,走进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切感受到“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今日师大的青马见证了同学们勤读奋进的身影,记录了近两个小时的读书角活动。“图书漂流”及“图书专区”活动中所有图书凭一卡通登记基本信息后均可借阅。此外,校学生会将在图书馆二层设立读书角,为热爱书籍、乐于读书的师大学子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尚读的气氛。

在本次读书沙龙分享会与读书角活动中同学们相聚一堂互品感悟,积极发散思维,逐步走进经典。校学生会还将进一步与青马培训工程结合开启读书合作模式,使得青年骨干力量得到更好的文化氛围熏陶。同时将在河北师范大学微信平台面向全校学生进行读书征文,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阅读的热爱,提高学生们自身层次与综合素养,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创建。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刘逸轩)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