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社团活动】溪山琴况汉服社举办汉服文化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0

2017年11月18日,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溪山琴况汉服社和视野影像协会共同在石家庄市长安公园举办了汉服文化主题宣讲活动。

中午12点左右,在汉服社社长冯姣姣同学的带领下,社员们在长安公园内向市民介绍展示汉服这一汉民族的传统服饰。社团成员们将汉服穿在身上,走上街头,不时引来市民们注意的目光,大家纷纷对我们的传统民族服饰感到好奇,直言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很难见到。而我们的宣讲员则在现场进行讲解,从汉服的穿法、适用的场合到其背后的历史渊源和文化意蕴。形象浅显的语言使得市民们得以有效地理解和感受,部分热心市民更是穿上了我们的汉服进行拍照留念。

本次汉服文化主题宣讲活动,让市民们了解到了汉服本身蕴含的美学价值和文化价值。汉服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对其进行宣讲和展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弘扬传统文化,不仅仅是句口号。当代大学生应该将其视为自身的责任,自觉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积极投入到发展祖国文化事业的实践当中去。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任聪晓)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