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青年志愿者深入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0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有感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与嘱托,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青春践行十九大,青年文明志愿行”的活动号召,深入多个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从大学生、老党员再到小学师生、社区居民等,志愿者们用青年人的话语向他们传播着党的十九大精神,用青年人的方式邀请他们为党的十九大点赞,共同展望新时代、聚力新征程。

“七彩课堂”的志愿者先后到宋村小学和富强小学,针对学校师生们讲解了十九大的内容、政策、精神等。志愿者们通过故事讲述、动画放映、十九大标语牌制作等浅显易懂又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小学生们理解十九大内容,了解祖国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孩子们对志愿者们讲述的内容很有兴趣,表示“非常喜欢大哥哥大姐姐们说的话”,一些高年级的学生受到启发,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考。“孩子们虽然年纪小,但他们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希望,应该对国家的重大事件有所了解,由大学生志愿者带来的十九大宣讲活动,形式很新颖也很接地气,不光孩子们爱听,我们听了也很受启发。”富强小学的老师对我校志愿者开展的宣讲活动十分认可。

“懂老敬老”志愿者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组成十九大宣讲团,赴我校懂老敬老志愿服务基地——尖岭社区,开展了集中宣传与入户宣讲相结合的义务宣讲活动。宣讲团在尖岭社区老年公寓旁的广场上,面对社区居民宣传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民生问题的方面。志愿者们声情并茂的精彩讲解吸引了不少感兴趣的居民驻足,大家都表示,非常开心能在自家门口听到如此生动亲切的讲解,能够与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交流对于十九大的理解与认识。宣讲会现场,一对老夫妇被宣讲团手中的标语牌吸引住了目光,其中的老大爷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自己和老伴一起看完了十九大开幕会,两个人都在感慨这些年尤其是这五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着信心。还称赞志愿者们的活动很有意义和特色,鼓励同学们要一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志愿者深入尖岭社区老年公寓,在为空巢老人送去关心与慰藉的同时,与老人们一起交流分享了十九大的报告内容,并分发了相关资料,志愿者们不仅用陪伴排遣了老人们的寂寞,更在互动与交流中,将十九大精神宣讲给老人们。

各学院志愿服务组织,也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通过严格选拔、科学培训,精心组织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借助和拓展现有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基层,通过系列宣讲、主题宣传、资料发放、视频播放、文艺汇演等方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志愿者赴省优抚医院,举办了“辉煌中国说,宣讲十九大”专题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与抗战老兵一起抚今忆昔,分享对于历史、现实与未来发展的感受;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志愿者到石家庄少保中心,将十九大理念传递给小朋友;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法治阳光”宣讲会,就十九大报告中“民主法治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宣传;软件学院举办了“聚焦十九大,欢乐知识行”十九大趣味知识竞赛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学习十九大内容……

一名宣讲团的志愿者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当把十九大报告里的内容用贴近群众的语言表达出去时,深深感到宣讲活动就像一条纽带,把报告中提出的国家振兴战略与大家的生产生活联系在一起,把十九大精神和我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学校、在街道、在社区,处处都活跃着我校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在学习十九大,宣讲十九大的过程中,广大青年学生加深了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在与基层群众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于社会民情的体会和认知;在践行和传播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树立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感染着周边的人为新时代、新征程点赞,共同展望新时代、聚力新征程。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非凡)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