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02 浏览次数:0

 11月28日晚6: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会议室热烈的讨论还在继续,行政教工支部与本科生第一支部的党员正联合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协力践行十九大》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副书记吴秀明以党员身份,学生处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內派教师桑格吉拉老师、教务处李香山老师以学生支部党员身份参与此次座谈。座谈开始前,李双进带头讲党课,从学习十九大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成果,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牢记使命、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随后,学生党员展示了身边党员“我看十九大”的视频短片和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思想汇报文字剪辑等生动资料,围绕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主题进行了发言。学生党员赵冉谈到:“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性国家,我们90后是两个百年目标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是未来知识创新的生力军,现在我们就要努力学习、增强学习本领,现在我们学业报国,未来我们科研报国、创新报国,这就是我们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像这样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活动的形式,已经在学院7个教工支部、6个学生支部普遍展开。同一个学习空间,集合了50、60、70、80、90年代党员的不同视角、不同感悟,广大教工党员围绕国际大事、科技进步等内容,结合成长环境、求学经历、科研教学阐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学生党员则从家乡变化、生活便捷、民生保障等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事例生动展现五年来的伟大变化。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按照“领学—自学—讲学”的方式,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深悟透弄懂十九大精神。党课领学,全方位营造氛围。十九刚刚闭幕,学院就邀请了河北省委党校张勇教授面向全体党员解读十九大报告,随后学院领导在参与学校学习后,分别走进各党支部、各个班级进行不同主题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又逐一在支部范围内讲了专题党课,为广大党员能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广泛自学,全覆盖夯实基础。学院网站开辟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将报告原文、专家解读等资料发布在网上,要求广大党员对照报告原文进行深入自学。各年级、班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内涵,2015级每名同学都将学习体会制作成PPT,在主题班会上相互交流。以讲促学,全角度生动解读。学院继续开展每周一讲的“我看十九大”青年论坛活动,近期由青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博、学院党委委员武明星担当主讲,他们按照“读一段原文、说一个观点、谈一些感受、落实一个行动”的方式,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就创新型国家建设中高校青年党员教师如何发挥作用、科学研究中的家国情怀和工匠精神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分享。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将基层党支部建设与十九大精神学习结合起来,积极发挥支部和每名党员的主动性,以师生联合学习、相互促进的方式深入推进学习活动的展开,使十九大学习进科研室、进实验室、进学生教室、进学生宿舍,让每名党员走上讲台,讲初心、讲责任、讲使命,真正使十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非凡)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