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精英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0

12月6日晚六点半,文学院第十四届精英辩论赛决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圆满落幕。莅临比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凤军、文学院党委秘书黄福元、研究生院教师李娜、校辩论队2014级队长孙世伟以及文学院博儒辩论队2014级队长崔瑞芝。文学院相关领导,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校辩论队和各学院辩论队队长出席活动。比赛吸引了200余名学生观看。

本次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2016级和2017级的四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十八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第一场为季殿之战,辩题是“宿舍文化应该提倡整齐划一还是多元并存”。本场比赛由正方2016级五班梓宁队和反方2017级一班星耀队为我们展现。双方围绕宿舍文化建设问题从多角度展开论述,以“个性”和“和谐”这两个关键词为主战场展开论战,独特的见解引发了学生思考。

第二场是文学院博儒辩论队带来的表演赛,本次表演赛的辩题是“戏说历史人物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人们对此所持的看法,或保守,或激进。而正反双方队员的精彩辩论正展现了当前这一文化现状的缩影,以“能否更有效拉近现代人与历史的距离”为标准,搭建平台,处处争抢战场。

第三场是最激动人心的冠亚之战。辩题是“学到博时易相通还是学到深时易相通”,正方2017级四班晨曦队和2017级一班翰林队对辩题的理解都非常深入,涉猎广泛的辩词体现了辩手们深厚的文化内涵。在交战过程中,一旦发现对方的思维漏洞,辩手们都能对其漏洞进行理性分析,并给予有力的还击,不给对方任何喘息的机会。最后,正方四辩以其理性的总结陈词,为本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晚比赛,文学院学生的妙人之思与博雅之论充分得到了体现。

最后,黄福元老师为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黄老师首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提出了赞扬,并指出选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辩题进入更深层次的研究,以便提高自我的逻辑思维能力。黄老师还特别指出辩手们应该学会站的更高,看得更远,这样才能升华辩题和本方观点。

经过本晚的激烈角逐,2017级四班晨曦队夺得冠军,2017级一班翰林队获得亚军,2017级一班星耀队获得季军,2016级五班梓宁队获得殿军。

至此,文学院第十四届精英辩论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以扬谦学之帆,树勤学之风为宗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学校学风建设与宿舍文化建设,让学生在参与辩论的过程中,深刻理解新时代对青年人的发展要求。同时,文学院一直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创新形式和丰富内容,不断打造高品质、高水平的精品活动,为优良学风的建设以及校园文化的多样性进行有益尝试。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任聪晓)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