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2-10 浏览次数:0

随着第五届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线下与线上报名落下帷幕, 12月9日晚7点,第五届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培训会如约而至。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王春城老师担任主讲人,全校一百余支报名队伍参加本次培训会。

王春城老师从什么是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公共政策的类型、案例分析范围、公共政策案例包括方面和案例分析报告如何撰写五方面全方位为同学们解读了公共政策案例分析,语言诙谐幽默,具体生动,以解剖麻雀为喻,并结合当下社会现状,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公共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激发了同学们研究公共政策的兴趣,提升了参赛的信心与决心。

王春城老师提到,公共政策看似遥不可及,实际上与我们息息相关,研究公共政策虽然辛苦,但是可以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关怀与公共精神,引导大家深入关注社会公共事件,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大会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课题向王老师提出一些疑问,王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赢得同学一致好评。

        作为第二课堂特色活动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的重要一环,本次大会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第二课堂管理规定,贯彻了学校“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发展”的核心理念,旨在培养学生专业素养,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并且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让同学们理解了公共政策应遵循的理念、原则和规程,掌握制定与实施公共政策的手段、方法和技术。给予同学们案例研究的方向与方法,为同学们后期的调研与研究报告的撰写奠定了理论基础,也为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初赛与决赛夯实了理论依据。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任聪晓)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