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0 浏览次数:0

为规范同学们的日常行为,创设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遵规守纪的意识,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创先争优品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11初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12月7日下午,在公教楼B208举行“我行我宿”之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闭幕仪式暨成果展示及表彰大会。

会上,播放了微电影《宿舍文化建设修炼手册》,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宿舍文化建设的魅力。随后进行了宿舍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共分为“最佳舍徽解读”、“宿舍风采展示”、“我和焦阿姨的故事”及“青云志师长说”四个环节。

“最佳舍徽解读”环节,获奖宿舍代表上台对他们的舍徽进行了详细解读,设计过程中宿舍成员集思广益,结合专业特点,体现创意创新,舍徽的设计凝聚了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美好展望,是陪伴他们成长的印记与证明。“宿舍风采的展示”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先由2016级三个优秀宿舍分别进行了“很高兴遇见你”、“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陪你度过漫长岁月”的主题分享。“我们清楚要用丰富的内涵来填充20岁的自己,而不是在最美好的年纪肆意挥霍。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会感谢曾经那个拼命努力的自己。”这是7号楼605宿舍的宣言,她们用四名成员同时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一名成员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的成果激励了现场同学。一年的朝夕相处让她们变得更加亲密,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共同成长。紧接着2017级的三个优秀宿舍介绍了开学以来宿舍成员之间从陌生到熟悉,相互陪伴的点点滴滴,并结合学风建设和宿舍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动目标和具体举措。随后,2016级学生王欣玥和大家分享了“我和焦阿姨的故事”,无论是宿舍跑水时的温情呵护,还是天冷加衣的日常叮嘱,启智园7号楼宿管员焦增敏阿姨的真情投入感动了每一位现场听众。 “青云志师长说”这一环节中由2014级学生刘雅莉作为代表发言,她向2017级学生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第二、要在学习上相互帮助和促进;第三、要打造良好的团队氛围;第四、要学会换位思考。宿舍是同学们在学校的“小家”,家的温暖需要每个人都贡献温度。随后,学院对先进宿舍集体进行表彰, 15个宿舍集体分享了“舍徽设计大赛优秀奖”、“宿舍文化建设月风采展示奖”、“党员先锋宿舍奖”、“学优宿舍奖”4个奖项。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秀明在讲话中强调,学院一贯重视宿舍文化的建设,以党员先锋宿舍为引领,以宿舍小家建设为依托,优化成长氛围和育人环境,鼓励学生构筑上进、求实的宿舍氛围,希望学生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成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参加展示交流活动的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昭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宿舍文化建设的成效。他表示优秀的环境不可能凭空而来,这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理解宿舍文化的真正内涵,不仅包括宿舍装饰美化,更应该体现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谐的人际关系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月启动以来,以“创建优雅清新环境、营造求知探索氛围、形成团结友爱风气、培养健康向上情操”为主要内容,以文明修身和学风建设为重点,相继组织开展了“我的大学”宿舍学风建设方案征集、“家的温度”宿舍感人故事征集、“浪漫满屋”宿舍美化设计大赛、“妙笔生花”舍徽评比大赛、“阳光·生活”宿舍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

闭幕式颁奖典礼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任聪晓)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