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17年 2017年

【时政刍议】习新风,近民心,平天下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将揭开新的一页。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成为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它的提出为中华民族开启了新风。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现阶段,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国情的改变使我们不得不思考接下来的路,十九大的召开就是一场及时雨,国家风气随十九大的召开而更新。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人心向背,决定存亡,人民的选择就是历史的必然。十九大精神也坚定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民心也是中国共产党一直努力的方向。世界在前进,中国在发展,不变的是中国千百年来对民主的坚守。“以人民利益为重”始终是我们为之不断努力奋斗的远大而崇高的目标。

习近平主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心应始终和人民相连,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十九大强调了党要与人民的共同发力,更加注重人民的利益是我党奋斗的方向和动力。

对“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追求是我们国家处于国际大环境中的平和心态,古有儒家学派的大同思想为积淀,今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方针,修齐治平的古老智慧让中国人在世界舞台上与人为善,新时代思想的指引将使中国人更加出彩。平天下的远大志向不是空想,中国国力的提高也在证明着这一点。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人民平天下的远大抱负必将实现。

十九大精神将永远刻在中华儿女的骨血之中,也永远印在师大学子的心中。师大莘莘学子将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用自己的行动传承中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之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

习新风,近民心,平天下。怀天下立志成才,求真知报效祖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师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文学院 佟雨娜)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齐浩峰)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