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青马观影感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0

2017年12月10日周日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十一期校青马学员及外国语学院第一期青马学员参加了青马观影感。近期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共同观看了《辉煌中国》系列纪录片,该纪录片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纪录片。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此次大会主要以演讲为主,大家就观影后的感受来畅聊自己对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的理解。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不少同学上台脱稿发言,讲述自己对影片的理解,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中国所取得的成就的印象,同时同学们也通过这种方式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大会最后,校团委负责人张燕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做出评价,同学们获益匪浅。发言的同学也有许多感受。

外国语学院青马学员邢广莉同学说这次举办的主题演讲真的让我收益颇深,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明白了建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国家的实际意义。先上台是演讲者也是主持人,他的演讲激情澎湃,全程脱稿,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的理解让我自叹不如。接下来演讲的同学在语言和仪态方面非常流畅、精致。而我也鼓足勇气登上了舞台,那一刻,就觉得我就在为同学们讲述我的梦,中国梦。我忘记了紧张也忘记了胆怯,现在这一刻,就是属于我的舞台。之后张老师为我们指点了一些不足之处,尽管很严厉,我却知道那是对我们的殷殷期盼。所谓,爱之深,责之切就是这个道理。她说,有勇气上台是值得鼓励的,但是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一定要觉得自己比别人都要优秀的时候才能够登台演讲。

外国语学院青马成员李盼盼说这次演讲是对自己在公共演讲这方面的一次挑战。第一次演讲,压力不小,前面的同学很优秀,声色并茂,谈吐不凡,加上一些肢体动作的配合,这不就是我心中完美的演讲者吗!然而自己还是除了差错,又是忘词,又是不会播放下一个幻灯片,常年一度尴尬,到最后我也没想起来只能临场发挥,还是忘了一段。这次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演讲要有礼仪,有充足的准备,正如老师所说,如果你不比别人优秀,凭什么让大家坐下来听你说话。下一次我一定做得更好!

本次主题演讲活动中,我们外院青马培训班学员积极参与,展示了我们外院青马的风采,为她们点赞!此外,我们听取了众多优秀青马学员的的精彩演讲,更深一步了解了我们祖国的发展成就,坚定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我们必将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负使命!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任聪晓)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