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成立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0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的重大部署,学校党委决定在校团委及校级学生组织中成立师生联合党支部。

11月9日,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校团委、校级学生组织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成立大会由机关党委委员、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主持。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宣读了《关于成立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批复》。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艳就支部成立背景、前期筹备及今后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支部学生党员代表郑梦君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作为团学组织中学生党员骨干在基层党建和基层团建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和信心。

党委正处级组织员付建军总结讲话。他对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成立的党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在学生组织中建立党组织的新做法和新成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立足团的工作和学生工作实际,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大会上,与会领导老师向党支部学生党员赠送了《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

在成立大会第二阶段,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明确了成员分工,并进行了“十九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

在校级学生组织中建立党支部的创新举措,是我校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件实事,是学校党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后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支部成为带动学生组织健康发展和组织开展思想教育活动的坚强堡垒。

 成立大会


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朔)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