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成功举办“青春献礼十九大”大学生主题艺术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0

12月23日晚七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青春献礼十九大”——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风华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国培大厦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与来自各院系的学生观众80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忆往、昔今、展望三个篇章展开,节目的历史背景跨越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17年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96载风雨兼程,留下的是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留下的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世纪新征程。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浓浓爱恋,将难忘光阴和敬仰深情化成动人乐章和精美诗行,用青春的激情唱响新时代歌曲,弘扬新时代主旋律。

活动在维吾尔族同学们的欢快舞曲《鲜花朵朵》中拉开序幕。

在“忆往”篇章,同学们首先以一曲形式新颖的老歌新唱《映山红》向红军致敬,向英雄致敬;历史群颂情景剧《红岩》再现了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及对人民的奉献精神;二胡合奏《广德玄武》、古风歌曲《业火苍云歌》、舞蹈《大鱼海棠》多层次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复兴历程;

在“惜今”篇章,道德小品《地铁故事》,表演者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演绎阐释的生活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人深思,令人动容;独唱双人舞《追光者》、歌曲《从前慢》以及街舞《青春时代》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展望”篇章,同学们带来的青春正能量歌曲组合《我的未来不是梦》、《他夏了夏了》、《隐形的翅膀》、《追梦赤子心》以及器乐合奏《康康舞曲》一次次点燃现场热情,生动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在寻梦、筑梦、逐梦征途上的奋斗激情和人生自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朗诵作品《五年抒怀》,带领广大同学追忆了自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八千九百多万党员和十三亿多人民走上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的难忘瞬间和历史事件。活动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带来的嘹亮的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校团委还和国培大厦青春魔方团队共同举办了“中国教师职业嘉年华”启动仪式,旨在弘扬“尊师德,重师道”精神,积极助力我校优良学风校风的营造。

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多民族团结友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我校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的历史底蕴与文化风采。此次展演活动用当代师大青年的观察视角,多维度展示了青春献礼十九大的主题精神。

                             供稿:校团委

                           2017年12月25日

(编辑 传媒中心网站部 蕫岱琳)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