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暨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0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完善新学期学风建设工作举措,3月4日下午,学生处、校团委组织来自各学院30余名学生学风督察员及学生代表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暨学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对新学期学风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广泛征集了同学们对学风建设、学风督查、班团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各抒己见,场面热烈。同学们反映,经过上一个学期学风建设工作的努力,同学们的课堂秩序和学习状态都有了明显的好转,希望学校在加强学风督查的同时,建立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机制,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学生确立发展目标,激发学习动力。寒假期间,同学们普遍对国家发生的大事保持着密切关注,如宪法的修订、正在召开的两会、冬奥会、雄安新区的建设等。另外,同学们对四六级考试、专业资格证考试、学术讲座、专业类比赛也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希望学校能多开展与专业相关的讲座、辅导和比赛等活动。

校团委书记马建国在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后,对学风督察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作为学校学风的督查者、学风建设氛围的引导者和学风建设要求的践行者,在工作中要态度认真、标准严格、程序严谨,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主动宣传,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做到自省自律、示范带动、价值引导。学生处处长黄永乐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学风建设,完善学风考评机制,推动各学院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并将通过问卷调查、访谈、典型学生与教师事迹评比展示、主题班会与教育活动等方式,分析查找影响学生学习的主要原因,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他希望广大同学能借助学风督查的平台锻炼提升自己,带着问题意识和研究心态对待每一项工作,让自己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收获成长。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刘逸轩)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