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青春奉献新时代,争做雷锋我先行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0

校团委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通知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主席1963年3月的题词,今年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校团委经研究决定在3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在校内形成“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良好氛围。

一、活动主题

青春奉献新时代,争做雷锋我先行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至4月

三、活动内容

1、组织“雷锋论坛”,丰富“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阵地。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以“看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谈雷锋精神”为主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雷锋论坛”,感悟雷锋精神,增强认知认同,做到知行合一,提升雷锋精神的渗透力和感染力。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广泛交流志愿服务心得,学习宣传雷锋品质,将雷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实践中,号召全校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寻找身边的雷锋精神践行者,使雷锋精神深入广大青年内心,提高广大青年学习与弘扬雷锋精神的内在动力。

2、开展“雷锋行动”,强化“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号召志愿者从小事、身边事入手,着眼于志愿服务微行动,立足品牌特色,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河北师大青年”微信公众号和“志愿中国”APP为阵地,进行“星火志愿行”微公益推送,展示志愿者风采,树立志愿服务榜样,凝聚青年正能量。在志愿服务实践与展示中,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优化志愿服务品牌。让广大青年在自主行动中提高对雷锋精神认识,提升青年志愿者的综合素质。

3、续写“雷锋存折”,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效果。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在以义捐义卖为主要形式的传统活动基础上,将志愿服务时长、志愿服务需求、志愿服务事迹等计入“雷锋存折”,储蓄点滴力量,支出无私大爱,记录青年理想。以“雷锋存折”为载体,号召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学校、社区等志愿服务基地,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建立长效帮扶纽带,扩大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提高雷锋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雷锋志愿活动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是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提升青年思想道德的重要途径。学校以及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2、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积极调动青年志愿者的积极性,结合青年志愿者特点,出点子,找思路,想办法,积极创设载体,相互配合,整合资源,开展好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指导广大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统一使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发布活动,组织签到,展示风采。

3、稳步推进,力求实效。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要结合实际,组织“雷锋论坛”,开展“雷锋行动”,续写“雷锋存折”,通过制定具体的活动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1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上报本学院学雷锋活动月工作安排。3月31日前,上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总结。报送邮箱:xqxbgs@qq.com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3月5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李世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