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0 浏览次数:0

为使学生尽快收心归位调整新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并进一步巩固和优化教风学风建设成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34日上午分年级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2016级、2017级全体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50多人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上学期教风学风建设成果,通报了通过听课、座谈、教学督导、学风督查等发现和反馈的问题,结合学校学院狠抓教风学风的工作要求,提出了学院新学期教风学风建设的目标和推进措施。辅导员介绍了本年级班级本学期学风建设计划、各教学班特情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助学计划。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以自身的感受和身边同学的变化讲述了上学期狠抓学风建设的收获,并希望老师能更加严格要求,引导和督促学生珍惜学习机会不负美好青春。与会老师积极参与到座谈会中,张旭红老师提出对于新接触专业课的低年级学生,需要着力培养他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和专业素养,加强学生的专业学习动力;韩占刚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建议同学们要改变以往只做题不读教材的学习方法,应该从教材出发,读透学懂;高元哲老师希望同学们克服惰性,做到有问题及时和老师交流;李冀辉老师对各年级开设的“七五训练营”非常肯定和支持,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对营内“后进生”在有机化学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帮助,对自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作了具体规划;申金山老师希望同学们提高自律意识和责任感,做到主动学习;丁克强老师强调要对学生加强正面引导,将当下的学习与自己长远的发展结合起来;邢盛涛老师希望同学们提高自学意识,培养自学能力,将来才可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刘敬华老师提出教师在讲授知识的同时,还要进行专业思想和科学精神引导;刘博老师更是在座谈会现场就与任课班级学生讨论起了本学期教与学的要求……座谈会接近尾声时,冯玉玲老师表示,教风学风座谈非常好,在新学期开学初召开也非常及时,也为本学期的教学的工作开展和教育合力的形成提供了便利保障。会后,各教学班任课老师和学生代表做了对接,就班级的实际情况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旨在巩固学院既有的学风建设成果和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教学相长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学生。学院将深入开展“严师工程”和系列学风建设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着力推进“三全育人”目标落实。

3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院长于海涛、副书记吴秀明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和思想状况,就假期的见闻和感悟、新学期的打算、大四学生的考研就业情况等与学生进行广泛交流。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非凡)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