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13期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拔尖的青年人才,校团委、青年发展学院将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13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2017级基层团支部书记、副书记。

二、报名日期

2018年3月15日——3月19日。

三、选拔要求

各基层团组织推选本学院未参加过“青马工程”培训班的2017级基层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本期培训。被推荐的需填写纸质版报名表并提交到所在基层团委,各基层团委将报名表统一整理并加盖公章后,于3月19日中午12: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同时学员汇总表(电子版)需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hbsfdxqm@126.com

四、培训内容

(一)理论学习。通过专题教学、主题讲座、自主阅读等形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系统提升基层团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

(二)团务实训。开展团干部职业能力专题实训,着重在团支部基础团务、团员思想教育、团内活动组织动员、新媒体宣传等方面系统提升基层团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社会实践。通过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使团干部在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三)红色教育。通过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基地等形式培养团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五)素质拓展。通过组织开展“三走”校外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团干部队伍的合作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

五、政策保障

(一)学员完成培训相关课程并经考核合格后,颁发“青马培训班结业证”,并按有关规定获得我校“第二课堂”1.5学分。

(二)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学习勤奋、工作积极、成绩显著、表现突出者,择优获评优秀学员及优秀班干部,校团委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获得直接“推优”资格。

(三)获得培训结业证的学员,视同参加团校培训并结业。

附件1:“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13期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青年发展学院

2018年3月15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