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组织团学骨干观看热议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0

近期,校团委组织我校青年教师代表、专职团干部、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以及青马培训班学员约500人,分批集中观看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影片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在大银幕上展示了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镜头语言诉说中国“智造”的重大突破、中国速度的伟大飞跃,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变革,展现了一个青春、活力、创新、美好的伟大中国。

影片结束后,观影师生深受鼓舞 ,倍感震撼,赞叹影片用“家国情怀”的构思将小家与大国融为一体,既走心又提振精神,纷纷点赞伟大的新时代。

校团委李辉表示,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深深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这是一部极好的思政教育题材,用真实、震撼的案例生动展示了祖国的发展进步。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一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投入到人才培养中,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这个题材的作用,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丽表示,这部影片的立意好,它不是一个小我的角度,而是以国家为切入点,与国民息息相关,让看过电影的人都感到震撼。“这部影片会强烈地激发起大家的爱国之情,为青年学生带来一股正能量,激发他们奋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学生团干部王青同学表示,看完《厉害了,我的国》又一次点燃了青年学生内心火热的爱国激情。“作为青年学生,我深感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我们要和伟大的祖国一同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校学生会权益与生活服务部肖宝财同学激动地说:“最令我震撼的一幕就是‘建军70周年阅兵’。我们每个热血男儿都会有一个当军人的梦,看到我国的国防力量和军备如此强大,我特别想去参军入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就要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任。”

青马学员王杰同学说:“作为一个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曾经有外国人问过我‘中国现在是什么样?’我只能告诉他,中国现在的变化很大,但是我并不知道从何说起。但我看完这个电影后,我觉得我有很多可以告诉他们,不管中国路、中国网、中国车、中国港,还是其他方面我都可以介绍给他们。我们祖国取得了这么多、这么大的成就,震撼的同时,我也为我的祖国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

新闻传播学院团干部孙涛同学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高铁取得的巨大成就。因为我的家乡在内蒙古,我们那儿原来是没有高铁的,但是在最近的国家规划中,高铁马上就要到达我的家乡了,我觉得祖国的成就是惠及我们每个人的,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对此我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期待!”

据悉,校团委将通过主题团课、青马课堂、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研讨交流观看纪录影片的感受,深入感受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师生凝聚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何洪娜)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