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0

3月13日晚,2017-2018学年度社团工作会议在师生活动中心三楼青马教室召开。校团委书记马建国、校团委团学活动指导中心主任李辉及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各学生社团社长共计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新学期学生社团工作计划这一中心议题展开,校团委书记马书记强调了学生社团的重要性,并对社团建设和发展方向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学生社团的规范化建设。学生社团的长久发展需要社团指导教师的积极配合,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作为学生社团的负责人,应主动和指导老师及院系团委沟通,尤其涉及意识形态问题更应谨慎对待;学生活动的进行及社团资金的合理使用应符合规章制度。二是要项目化推进精品活动。要充分利用社团巡展、十佳社团的评选,及时地横向比较改进社团工作;社团负责人要找准自身亮点,创新品牌活动、以赛代练,提升项目水平。学校将高度重视以下五类社团:专业化社团、理论类社团,国学社团,实践类社团,公益类社团。三是要系统化改革、明确定位。即一心双环的组织定位,社团作为一心双环的外围延伸手臂,既是河北师范大学校园文化繁荣的主要力量,又是学生素质提高的主要助手。马书记的讲话为社团工作做出了指引,促进了学生社团的规范化、精品化、有序化发展。

随后,校团委团学活动指导中心主任李辉就本学期学生社团发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本学期要进一步严格年审登记制度、严格执行活动开展备案制度,更好地明确社团指导老师身份,严格把关事关涉外、意识形态的问题,保证活动开展的合法化、规范化。在校团委老师对社团工作的深层剖析、学校充分重视社团的建设与发展下,学生社团将会继续砥砺前行。

此次社团工作会议的顺利举办,及时地为我校学生社团的发展明确了定位,规范了格局,指明了方向,也为今后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有序地组织开展社团活动提供助力。在此次会议中,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功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成功搭建了学校116个社团与学校各部门的沟通平台,营造了制度化、规范化的社团发展氛围,为进一步服务广大同学,提升自身素质,丰富校园文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李世博)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