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举办第六十四期团课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0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团课、进社团、进网络,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建功新时代,按照工作计划安排,校团委决定开展第六十四期团课培训。现将培训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培训时间培训阶段:3月29日——4月17日结业考试:4月18日下午二、培训方案此次培训包括理论专题学习、线上自主学习和团课学习总结三个部分,要求各基层团委必须组织学员完成全部规定内容。

理论专题学习(共4课时)专题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2课时)通过聘请校内外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专业教师、先进人物等开展专题讲座,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团课。着力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感受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担当精神、政治智慧、为民情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发自内心地崇敬与爱戴党的领袖、坚定不移地拥护和追随党的领袖。推荐学习材料: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等社论文章作为重点学习书目,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购买书籍、打印文稿、发送电子版等形式为团员学生学习提供方便和帮助。专题二:团章团史团情学习及团员意识教育(2课时)以“学团章,知团史,明团情”为主题,开展团章团史学习、重温入团誓词、团歌新传唱等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坚持用科学理论构筑广大团员的精神支柱,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明确团员的各项义务,提高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组织意识;引导团员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模范意识。

线上自主学习(共16课时)在“河北师大青年”微信平台开设“微团课”专栏,组织全体学员从4月2日至4月4日、4月8日至4月12日每天晚8点登录微信平台进行在线专题学习,并完成相应专题作业;不能按时完成全部8次线上学习课时的学员不准予参加结业考试。“微团课”专题:1.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课时)2.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2课时)3.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2课时)4.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2课时)5.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2课时)6.重温共青团紧跟党奋斗发展的历史,迎接团的十八大召开(2课时)7.全国共青团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2课时)8.熟知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2课时)

团课学习总结(4课时)各基层团委组织本单位参培学员开展团课学习心得交流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提交一份学习总结,总结学习内容及心得收获;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于结业考试之前交校团委组织部。要求:统一使用规定的学习总结模板(附件3),纸质版手写,字数不少于800字。 三、培训要求1.为控制规模,保证培训效果,本期团课培训不再进行具体的团队分组,各基层团委可自行组织,也可自愿联合组织。2.各基层团委按照团课培训内容要求,认真安排培训师资,可在全校范围内聘请授课教师;各基层团委书记和骨干团干部要亲自讲授有关“团情团史团章”相关理论知识。3.各基层团委按照《关于征集第64期团课培训“微团课”原创学习课件的通知》要求,按时保质地制作并提交相关学习课件。4.为保证团课培训效果,各基层团委必须严明培训纪律,严格培训请假制度,组织学员完成全部学习内容;特别是督促学员按时完成线上学习任务。校团委将根据各学院上报的培训方案对学院培训过程进行实时监督;学习结束时,将在线进行学员培训满意度问卷调查,学员总体满意度将作为考核学院培训效果的重要指标,也将作为今后考核院系团委工作的重要指标。5.各基层团委于2018年3月29日之前将培训方案(附件1)和参培人员汇总名单(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twzzb89873@163.com,纸质版盖章送组织部办公室(师生活动中心三楼B301)。              


附件1:XX学院第64期团课培训方案

附件2:团课培训报名表(学院)

附件3:第64期团课培训学员学习总结(模板)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非凡)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