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河北省无机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0

2018年1月6日,河北省无机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于北京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由9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化学所万立骏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李亚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生态中心贺泓研究员、河北工程大学校长王延吉教授、南开大学长江学者和杰出青年获得者卜显和教授、燕山大学长江学者高发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长江学者刘忠文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敬泽教授以及河北省无机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北师范大学魏雨教授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席李亚栋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成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魏雨教授关于实验室过去两年的工作汇报,并对科研工作业绩工作进展、目前在研项目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审议,形成如下决议。实验室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经多年发展,在无机纳米材料基础研究、电池材料、纳米催化和应用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能够将研究与国家创新需求和河北经济振兴等相结合,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保持在Angew. Chem. Int. Ed., Nano Energy, J. Mater. Chem. A, J. Catal.等化学材料学科的顶尖期刊上连续报道工作的良好势头,支撑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科在全球科研机构ESI Top 1%行列排名稳步上升。

最后,学术委员会对河北省无机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1.实验室应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自身特色。2.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增强科研团队的凝聚力,打造一支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富有朝气、能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的研究团队。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非凡)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