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举办“创新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3-24 浏览次数:0

3月22日下午,“创新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决赛在我校公教楼B座准时开始。经相关专家评审,2017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创业计划等结项作品中,共有99项作品入围决赛。将最终评选出特、一、二、三等奖,同时挑选优秀作品参与省级比赛。

此次决赛需要参赛团队选派一名选手进行现场答辩。答辩环节共分为现场陈述和评委问辩两部分,各参赛项目答辩时间为5分钟,超时扣分;评委问辩时间为3分钟。公开答辩时,参赛团队需准备答辩幻灯片,同时允许参赛团队携带必要的文字、图片、产品作品等可用于辅助说明的器材。此次答辩由于参赛作品较多,分能源类、化工类、教育类、生命科学类等,在不同教室进行答辩。答辩开始前半个小时,准备工作已一切就绪,各参赛团队都准时到达现场签到,各评委也在答辩正式开始之前入座,且认真阅读评审要求,以使评审结果更加公平公正。答辩现场热火朝天,各个教室答辩都如火如荼开展。选手陈述环节,答辩选手展示认真准备的PPT,在台上侃侃而谈。整个团队呕心沥血的研究的结果,也就在此关键时刻。评委问辫环节,每位评委认真提问,各个选手也是谨慎回答,或有稍稍卡壳,使现场氛围骤然紧张起来。经过各评委的激烈讨论,最终给出公平公正且满意的结果。正常比赛下来,各项工作都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此次决赛设特、一、二、三等奖,由校团委颁发获奖证书。同时,选拔优秀作品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的代表,参加河北省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比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课外生活,使学生加大对现实生活的关注,而且提升广大同学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职业选择拓宽了道路,实现职业多样化。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国家未来创新之路的发展提供创新型人才储备。

此次比赛的顺利完成,离不开校团委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及大力支持,在排除各项阻碍后,保证了比赛的顺利举办。各项创新创业活动的举办,离不开学校的政策鼓励与活动支持,旨在使师大校园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近年来,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质量也在逐步提升,关注方面多种多样,由小学到老年,由工业到农业,涉及范围之广,学术研究之深,都较往年有了极大的进步。校团委科创中心在此次比赛中成功发挥组织联动作用,为进一步服务广大同学,凝聚校园优良学风,提高自身素养奠定了基础。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