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校团委举办2017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述职暨考核评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0

3月15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考核及评优述职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在评优述职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团委书记与校学生会学委会委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共计160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述职大会在全场师生共唱的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首先由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马京曼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向全体学生会学委会委员做2017年度工作汇报。她围绕着组织改革、学风建设、权益维护、精品活动及新媒体宣传五个方面总结了校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向与会委员及学生代表介绍了校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计划。随后,来自我校23个院系学生会主席依次上台进行了述职。

在各院系学生会工作述职完毕后,校团委及各院系团委书记代表及校学生会学委会委员、各院系学生代表对各院系学生会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现场匿名投票考评。最终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附属民族学院等10个院系学生会荣获2017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先进单位。

校团委书记马建国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代表校团委对校院两级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为服务全校广大同学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各院系学生会围绕《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及《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所进行的有效改革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随后,他也指出了目前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工作中仍存在着的组织针对性不强、工作思路不清晰、尚未形成品牌活动特色等典型问题,并从规范组织建设、明确改革方向、确定工作重点等方面对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最后,他要求校院学生会在未来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强三性,去四化”的工作理念,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强化“校-院-班三级联动”,更好地走近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使学生组织永葆青春活力。

此次院系学生会工作述职大会的成功举办适应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关于进一步加强校级学生会组织对院系学生会组织的指导、支持和帮助的相关要求,增进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间的良性互动,及时引导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在制度设计、资源整合、活动开展方面的同频共振。同时,此次述职测评坚持民主、公开、透明的原则,充分尊重校学生会学委会委员和学生代表的民主权利,并采取了匿名投票的形式,有效彰显了学生会组织建设的规范和民主精神。此外,述职大会也为各院系学生会搭建起了互相沟通地交流对话平台,对各院系进一步做好各自院系学生会工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李世博)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