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0

3月3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在理科6号楼C118会议室参加了研究生导师专题会议,院长于海涛主持会议。专题会议主要围绕贯彻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和部署本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等内容展开。

会上,于海涛首先带领全体研究生导师详尽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逐条解读了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素质要求、立德树人职责、评价激励机制等重点内容。他强调研究生导师要按照学校要求,切实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践行文件精神,秉承立德树人的担当重任,以学生的成长为出发点,以对学生的关爱为着力点,倾心投入,用心指导。随后,于海涛对研究生指导教师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业绩、科研成果等重点考核内容做了重点强调,结合《河北师范大学学术道德规范》的通知精神,要求导师们加强自我道德修养,以自身人格魅力与学术水平获得学生认同,并注重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要求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引导研究生掌握科研工作的规范,确立严谨治学的品格,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最后,于海涛布置本学期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尤其对学院化学博士一级学科建设工作做了细致说明,他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加大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研究生导师们接续几代化学人努力奋斗的力量,将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建设好,将学生培养好,并以此为新的起点,把握机遇,大胆创新,争取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后,导师们结合专题会议内容展开讨论,并表示要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党委要求,牢固树立教书育人意识,将育人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以身作则,把研究生教育培养、科研教学等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非凡)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